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邵文忠受南勇案牵连被协查 或波及前足协官员

2010年08月12日10:18天府早报陈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辽宁司法部门频繁出入中国足协的当口,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突然“蒸发”。诸多公务急需他来处理,福特宝在两天内遍寻未果。有传言说,1月中旬南勇被双规之日,正是坐着邵文忠的车去的体育总局,目睹南勇一去不复返,邵文忠不由色变。7个月后,邵文忠蒸发,这再度引发外界对这位老总与南勇之间关系的猜忌。

邵文忠“神秘失踪”两天

从国外公干回来后的一周多时间内,邵文忠的工作规律很正常,处理着各级国家队的热身赛相关事宜。事情在8月9日变得有些“蹊跷”,福特宝的工作人员未能在公司找到邵文忠,随后工作人员都打了电话,从8月9日到8月10日,接近两天时间,邵文忠的手机显示的是“无法接通”。提起福特宝公司的总经理邵文忠,一位足协人士称:“邵文忠是足协的老人了,他的资历一般人都比不了,算上韦迪,他已经先后经历了南勇、谢亚龙、闫世铎、王俊生一共5任足协掌门人的领导,而且福特宝过去一直全面负责中国足协的商务开发工作,如果要查足协的经济问题,让邵文忠协助调查是很正常的事。”

或波及到更多足协官员

一位足协内部人士称,邵文忠此次应当属于协助调查,但在结束调查之后是否能够回来还不得而知。如果说邵文忠真的出事了,那会波及到更多的足协官员。

福特宝公司是中国足协下属的一家老牌公司,1993年,经国务院经贸委批准,成立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该公司属于中国足球协会直属国有企业。职业联赛初期,全面负责中国足协下属的联赛与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从2004年起,负责除了中超联赛之外的中甲、中乙、女足的联赛商务开发,在2009年,盈方公司终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之后,福特宝重新全面接管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工作。

早报特约记者陈实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