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兴东:羽毛球从娃娃抓起 省运会金牌不重要

字号:T|T

作为检阅各地市州羽毛球发展水平的最佳舞台,本次省运会羽毛球比赛也受到了多方的关注。在昨天的比赛中,省乒羽中心主任陈兴东就专程来到现场考察队员。或许是在比赛中发现了不少好的苗子,陈兴东兴致很高,在比赛间歇,他还专门为记者详细点评了四川羽球青少年基础培训方面的优势以及所面临的问题。

在谈到本次省运会羽毛球比赛水平时,陈兴东表示:“这样的比赛,我个人认为,金牌不是主要的,关键是从中发现人才。通过本次比赛,我也确实发现了一些好的苗子,这说明四川还是有足够的羽毛球发展土壤的。”不过他随后话锋一转,开始谈起了目前四川羽毛球青训方面所存在的问题,“目前在全省范围内,可以说针对青少年启蒙和基础的专业训练是比较缺乏的,从这次比赛中就可以看出。小孩子如果是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即便是最后由于身体素质很好来到了省队,教练们都要重新返工,这样的话,整个发展过程就耽搁下来。”陈兴东透露,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组织专业教练到各地市州,对小球员进行一系列的基础培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