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交易并非嫌弃阿里扎 暗渡陈仓放眼未来

2010年08月12日1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休斯敦火箭官网》报道,休斯敦火箭今日完成四队大交易,特沃尔-阿里扎被送走得到了康特尼-李,火箭经理莫雷接受了火箭官网个人专访,莫雷表示李的潜力让他做出交易决定,而且火箭存在继续交易和签约可能。

问:你怎么看待李如何和凯文-马丁搭档?

答:他们可以很好地相互补充,李是一个防守稳健的球员,很明显马丁具有进攻天赋,因此两人在这个位置上可以提供稳定的发挥。到时候就由主教练阿德尔曼决定如何分配上场时间,现在这个位置是拥有了板凳深度,以及高质量的球员,对拥有这些具有知名度的球员感到很满意了。不管是谁打这个位置,我们目标还是赢球。

问:你喜欢李什么方面?

答:在08年选秀的时候,我们就注意到他了,这个交易可比凯尔-洛瑞的交易。从奥兰多到新泽西,我们就一直想得到康特尼,对于心仪的球员火箭是不会放过任何球员,很明显我们非常渴望能做成这笔交易。

李非常全面,可以胜任多个位置的防守。他是后场双能卫,而且篮球智商很高,我们看到他身上的潜力和上升空间,这才是李个人第三个赛季,过去两个赛季他在联盟大部分时间都是首发,这非常了不起。新秀赛季李打了16场季后赛,而且还在总决赛里首发。火箭有很多具有不同优点的球员,因此执行比赛计划时,球队就能有很多选择。在每个位置上,我们都有1-5名可供选择技术不同的球员。

问:交易走阿里扎不是只想得到李那么简单吧?

答:这是一个得到李的机会,和交易洛瑞时少许犹豫不同,我们立刻做了交易,李适合球队内部赢球文化,他是球队非常需要的球员。同时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交易所带来的薪金空间释放,以及一个630万美金的交易特例。当然我们可以再向一位球员开出六百万美金以下的合同,还有获得了更大交易的机会。在交易之前,其实我们对球队阵容很满意,但是没有期望机会会来得这么快,我们在关注那些联盟的年轻小将们,机会往往在没期望时降临。

问:才来火箭一年,阿里扎会愿意就这样被交易走吗?

答:我真的很喜欢特沃尔,他在火箭也碰到一些困难了,教练不知道如何去安排他的位置和时间,但这不是交易最根本原因,交易是因为我们太喜欢李了。这和阿尔斯通与洛瑞交易不同,我们并没有要弃用阿里扎,只是认为李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更适合球队。

问:这笔交易是否和火箭交易洛瑞一样,想用手里烂牌来换一个具有潜力的球员?

答:我认为李和阿里扎都是很有价值的球员,交易中的要素不是他们能提供给球队什么。当有机会来临时,我们想为一个未来球星做点什么,就如同波士顿几年前为加内特所作的那些一样,交易之后球队状况要更好一些了。

问:更好一些,是指球队薪金压力降低,低于奢侈税线了?

答:减少了几百万美元这对球队不算是最重要部分。

问:所以在薪金空间上还有灵活性?

答:是,尤其是拥有交易特例,当有能帮助球队的球员出现时特例会被使用的。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