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对王皓有信心 王励勤已落后其他队友

2010年08月12日09:5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南通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出战北京奥运会的男乒三虎目前被马龙、张继科等年轻选手压得厉害,中国男队总教练刘国梁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王皓仍有信心,马琳已经度过最艰难时期,而年龄最大的王励勤则需要挺过难关。

刘国梁坦言,目前这种情况其实也算正常。他一再强调,不能拿运动员巅峰时期的水平去时刻要求他,任何运动员都有波峰波谷,强行拿巅峰状态去要求反而会成包袱。

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王励勤表现低迷,所在的上海队也有保级之忧。刘国梁表示,王励勤一直很努力,他要求8名重点队员每轮后都给自己报告情况,完成最好的一个是马龙,另一个就是王励勤。刘国梁说:“总体来看,大力(王励勤)的成绩算正常之内,他的年龄最大,比他们小队员要大10多岁,现在对于他而言,能打出水平就好,要努力度过这段难关。”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刘国梁称王励勤困难很大,他说:“这要求队内外成绩都好才行,名额是有限的。”目前王励勤这方面已经落在其他队员后面。

本赛季,王皓则是先抑后扬。第一阶段他和6位重点队友交手,仅战胜了王励勤一人,状态之差可见一斑。刘国梁说:“我认为他的现实问题就是能力有所下降,这不完全是心态和状态问题。对他而言,更重要的是恢复能力,有段时间他好像输球成习惯了,这非常可怕。直到世界打中国那次比赛,我觉得他的信心才有所恢复。”王皓在第二阶段目前表现不错,刘国梁透露自己给王皓下了死命令:“和7名重点队友的交手,至少要5胜才合格。”

刘国梁对王皓寄予厚望,他说:“尽管有起伏,但对他仍有信心,从年龄、能力各方面他都具备成为新领军人物的潜质,而且他在成绩上也登过顶峰。对他而言,现在发力备战2012还有时间,当然他要付出更多努力和决心才行。”刘国梁还透露,目前对王皓还是主要针对左手打法选手,毕竟几个外国的主要对手都是左手,而王皓对左手打法选手的成绩一般。

至于马琳,刘国梁称他已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从世乒赛的表现也可以看出,这位老将的信心恢复不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