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证实邵文忠被协查 国足备战或因此受冲击

2010年08月12日08:48新闻晨报甘 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甘 慧

当国家队正在南宁打与巴林队的热身赛的时候,目前全权负责中国之队商务开发的福特宝老总邵文忠却始终没有出现在记者们的视线中,记者们拨打他的手机,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据说此前一段时间,福特宝的工作人员找邵文忠签字,同样难以找到他。邵文忠在哪里?自从中国足坛刮起抓赌风暴后,如果有人失踪,外界往往总是会跟抓赌联系起来。昨天晚上,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邵文忠被警方叫去协助调查了。

打完上周末的中超联赛后,国家队就在广西南宁集结,备战8月11日与巴林队的热身赛。由于国家队的热身赛目前都是福特宝联系的,这个时候应该是福特宝最忙的时候,按照以往习惯,邵文忠要坐镇前线。然而,这几天,记者们试图寻找邵文忠,但始终没有找到。记者拨打邵文忠的手机,电话那头传出的仍旧是“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请稍后再打”的语音提示。

不光记者联系不到邵文忠,就是福特宝的工作人员,也找不到邵文忠。从8月9日开始,福特宝的工作人员到总经理办公室找邵文忠签字,结果一律吃了闭门羹。随后,那些需要邵文忠签字或者请示重要工作的工作人员都打了电话,但邵文忠的手机有时显示的是“无法接通”,有时接通了但无人接听,有时“关机”。

最近几年,由于中超委员会单独成立了中超公司,此外在2006年中国足协将中国之队的商业运作都承包给了瑞士的盈方公司,因此福特宝公司很少有人提及。但实际上,福特宝是中国足协下属的一家公司,1993年,经国务院经贸委批准,成立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该公司属于中国足球协会直属国有企业。职业联赛初期,全面负责中国足协下属的联赛与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从2004年起,负责除了中超联赛之外的中甲、中乙、女足的联赛商务开发,在2009年,盈方公司终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之后,福特宝重新全面接管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工作。如今中国足球又处在抓赌的敏感阶段,因此邵文忠的失踪还是引发了不少猜测。

邵文忠可谓是中国足协的“老人”了。算上这届的韦迪,他已经先后经历了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5任足协掌门人的领导。昨天晚上,韦迪证实邵文忠为被警方叫去协助调查了,不过韦迪并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此次邵文忠的“失踪”,无疑对中国男足备战2011年亚洲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产生消极影响,其中受冲击最大的就是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距离2011年亚洲杯和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只有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国家队需要大量的热身赛来磨合阵容、提升实力。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原本就对国足热身赛质量不高担忧,现在就更要为热身赛忧心忡忡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