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果断交易堪比A级 烂铁换长枪火箭双丰收

2010年08月12日08:14腾讯体育青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莫雷做出一个果断交易,今日休斯敦火箭在四队交易当中送走了阿里扎,换来新泽西篮网康特尼-李,阿里扎是上赛季火箭曾重金签下的球员。这个交易让火箭释放了薪金压力,还送走了队内位置重叠的阿里扎,莫雷这笔交易可以评为A分水平。

阿里扎和火箭合同是五年3300万美金,康特尼-李是08年签下的四年602万美金,虽然在2012年夏天到期,但是在2011年就是明年夏天握有球队选项,因此火箭通过交易成功腾出近500万美金空间。在近期公布的一个30支球队薪金压力榜上,配角成群的火箭被评为冤大头,薪金总额为7890万美金。这笔交易不仅为火箭减轻了薪金压力,而且在明年夏天还有选择,火箭可以通过李的表现来选择是否续约或者交易,毕竟球市上还有克里斯-保罗和安东尼大鱼。

铁扎被送走之后对火箭阵容影响并不会很大,上赛季后阶段阿里扎受伤后,阿德尔曼捧凯文-马丁为核心,进攻中阿里扎与马丁位置重叠,在防守中阿里扎和肖恩-巴蒂尔位置重叠。上赛季接近结束时,阿里扎因为上场时间问题和阿德尔曼爆出过矛盾,所以在火箭莫雷果断重组阵容,送走阿里扎是必然的。

李是职业生涯效力过奥兰多魔术,新泽西篮网两队,职业态度令人肯定。即使上赛季篮网烂队打球,都表现地很兢兢业业很努力。作为刚出道并打出一点名气,尚未完全定型的新人,李对阿德尔曼来说将是偏爱和容易管教的球员。李在火箭三号位可以打马丁替补,能丰富火箭选择,留下阿里扎反而是一种压力,莫雷这笔交易不仅减轻了薪金压力还有未来交易的潜在可能。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