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伊布上演王者归来 重回瑞典队首球斩杀苏格兰

2010年08月12日08:12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上演王者归来 重回瑞典队首球斩杀苏格兰

伊布重返国家队立马就进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国际比赛日的多场热身赛同时上演,除却西班牙、英格兰、法国和德国几大豪门球队的比赛,瑞典同苏格兰之间的对决也相当引入注目,因为这是瑞典巨星伊布重回国家队后的首场比赛,而他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归来。

在去年10月客场0-1输给丹麦后,作为北欧老大的瑞典无缘南非世界杯,传奇球星拉尔森随即宣布退役,而同样心灰意冷的伊布则在不久后对外宣布:“能为瑞典国家队效力是莫大的荣誉,但是现在,我将不会再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出现,因为我不能浪费我的精力。世界杯预选赛后,瑞典国家队已没有什么重要的比赛,我不想在友谊赛中浪费我的能量。何时回来?那要看看明年会发生些什么吧。”

此一时彼一时,在巴萨首赛季表现差强人意后,伊布在诺坎普的未来极其飘渺,或许是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沦为替补,也或许是放眼2012年欧锦赛,这位瑞典神塔又决定回归瑞典国家队。为了体现自己对于伊布的重视,瑞典新任主帅哈姆林将队长袖标赠与伊布,希望他能够率领北欧海盗重现辉煌。

作为伊布回归后的首场比赛,瑞典今晨在主场约战苏格兰,刚刚当上新任队长的伊布首发出场,而他取得进球也只用了4分钟时间。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伊布便在接到队友传球后射门成功,进球后的他兴奋地跑到场边进行庆祝,队友们也纷纷送上祝贺。而在随后的时间里,瑞典队又由巴拉米和托伊沃宁连进两球,以3-0完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伊布的这粒进球是他63场国家队比赛打进的第23球,凭借此球,他也进入了瑞典队历史十大射手之列(吕德尔49球第一,拉尔森37球第三)。

赛后,苏格兰新帅麦格雷戈在谈及比赛时表示:“伊布的回归对他们帮助很大,他确实是位了不起的球员。”而在《卫报》和《进球网》等媒体的评分中,伊布都拿到了球队的最高分,《进球网》在给伊布打出8分的同时还称赞道:“他仅用4分钟就打进重返国家队的首粒进球,他在场的59分钟时间里都踢得非常优雅。”

在未来的日子里,伊布不仅需要在巴萨证明自己,更是肩负着振兴瑞典足球的重任,瑞典队在2012欧洲杯预选赛上分在E组,同组的对手分别为荷兰、芬兰、匈牙利、摩尔多瓦和圣马力诺,只有伊布不断进球助攻,北欧海盗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