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莫雷3年10次大手笔 谁还敢和数据专家做生意

2010年08月12日0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正当球迷认为火箭在这个夏天不会有什么交易的时候,总经理莫雷又出手了,一笔四队交易送走了阿里扎,换来了康特尼-李。莫雷2007年正式出任火箭总经理,他在火箭最近几年的交易手笔,多数生意都是稳赚不赔,有些交易称得上是空手套白狼。回顾莫雷近几年的10次大手笔,不禁要问一句,联盟中谁还敢于这位数据统计专家做生意?

1、莫雷出任火箭总经理后的第一笔生意并非动球员,而是他请范甘迪走人,请来了赋闲在家的进攻型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事实证明莫雷的这一决定是正确的,两个赛季后,阿德尔曼率领火箭进入了季后赛。

2、在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莫雷用现金从当时的超音速换来了第二轮新秀卡尔-兰德里。正当所有的人认为莫雷做了亏本买卖时,兰德里菜鸟赛季的爆发让大家佩服莫雷的眼光。

3、请来阿德尔曼,选秀大会上带来布鲁克斯与兰德里,莫雷用几乎没什么作用的斯潘诺里斯和一个未来的第二轮选秀权,从马刺换来了杰基-巴特勒和斯科拉的签约权。这一笔空手套白狼的交易,堪称莫雷在火箭最成功的一次运作。

4、2008年夏天,莫雷将丹特-格林、乔伊-多西、鲍比-杰克逊、一个未来选秀权和100万现金从国王换来了阿泰斯特,当时火箭组成了阿泰斯特-姚明-麦蒂的三巨头。这笔交易完成后,火箭在随后的一个赛季里进入了西部半决赛。这一笔交易,当时震惊联盟,球迷为莫雷的运作再次鼓掌。

5、2008年夏天,莫雷签下了流浪人韦弗,在2008-09赛季里,韦弗场均贡献9.7分,成了火箭的一名重要替补。

6、2008-09赛季的中期交易中,莫雷送走了阿尔斯通,在与魔术、灰熊的三方交易中获得了洛瑞。这一笔交易,让布鲁克斯获得了成长的空间,并且得到了火箭心仪已久的控卫洛瑞。

7、在2009年的选秀大会上,莫雷让没有选秀权的火箭获得了几名潜力不错的新秀:莫雷用未来的选秀权从奇才换来了杰梅因-泰勒,随后莫雷依样画葫芦,从活塞套来了查斯-巴丁格——上赛季最火爆的新秀之一。

8、2009年夏天,莫雷果断放弃了阿泰斯特,从自由市场上签下了阿里扎,这笔买卖至今看来,莫雷依然没让火箭赔本。

9、2010年2月,莫雷再度出手,在与国王、尼克斯的三方交易中,他将麦蒂送去了尼克斯,兰德里送去了国王,得到的回报是凯文-马丁、阿姆斯特朗、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这笔交易,可以说是莫雷出任火箭总经理后最大的一笔交易。

10、2010年8月12日,莫雷在与黄蜂、篮网的三方交易中,送走了上赛季在火箭表现不理想的阿里扎,从篮网得到了康特尼-李,这是莫雷在火箭的第十笔出彩的生意。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