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布兰科首演遭滑铁卢 “大革命”稍显操之过急

2010年08月12日08:07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以一身坚挺笔直黑西装示人的布兰科愁眉紧锁,法国主教练在这个滂泼大雨的夜晚显得如此的憔悴。都说换帅如换刀,法国队的新帅如期带来,法兰西的救赎却迟迟没来,到底路在何方?布兰科和他的法国队依然在寻找着自己的答案。

新官上任三把火。高雄鸡耻辱性地出局之后,布兰科就表示“法国队应属于整个法兰西,对国家队球员的拙劣表现感到愤怒。”并马上确认不会带任何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到奥斯陆参加与挪威队的友谊赛,算是对法国球员的另类惩罚。作为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的夺冠功臣,布兰科一上台就给外界留下了铁腕治军的形象,“严格、纪律、乐趣”被看作是“布一期”的三大关键词。

除此之外,布兰科还要求他的球队要效仿南非世界杯上的德国走年轻路线,指出青春和成绩是可以共存的,没有大牌的法国队照样会赢球。如布兰科所言,此次法国22人大名单,人均出场次数仅为4.36次,有13位球员是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换血力度非同一般。带队的首堂训练课,法国《队报》已披露布兰科将推倒多梅内克的4231重建菱形442,纳斯里和梅克斯等人都得到了重用,即使是3500万身价的本泽马也要让位于名不见经传的瓦霍和雷米。

但和历史上所有的革命一样,彻底地推翻政权不见得就能一夜翻身,即使要把路易十六送上断头台也需要民众用一点时间去接受。布兰科的首演出现这样一个结果,报以重大希望的法国媒体自然不能满意,《队报》更是一针见血的指出“法国输给挪威一战,我们没有看到应该有的凝聚力,特别是在球队的防守上更是如此。”

显然,布兰科想要改革没错,但他错在操之过急。球队没有凝聚力这一问题早在世界杯之前就已出现,南非的暴动是一个悲剧,不过它的影响远不是结局。除了在7月取得好成绩的那几支球队,又有多少国家队在过去的一个月能过得安稳的?阿根廷换帅弄得满城风雨,意大利新政也遭遇开门不顺,卡佩罗尽管留守英格兰,换来的也尽是嘘声……法国作为世界杯上最惨的滑铁卢,伤得最深也伤得最重,布兰科一下子就换这么多人,朝气很足,但元气很弱。

当胡塞克莱普帮助挪威打入扳平一球时,我们看到的是布兰科无奈的眼神,但毕竟防守他的瓦霍不是后卫出身,法国队还能找到一点安慰。20分钟后法兰西的防线再度被洞穿,梅克斯和拉米之间的空当显然过大,可以看出两人之间的配合和默契远远不够,而且回追奔跑有过早放弃之嫌。虽然没有从嘴里说出,但从动作中依然可以看出对迪亚拉中场丢球的埋怨。这就是《队报》所说的“凝聚力”,在比赛进入困难阶段时,谁越能战斗谁的凝聚力就越强,今晚的法国在这点上做得相当不够。

还好这支法国队只是“布一期”,在9月3日的欧预赛之前,布兰科还有三周时间对球队进行再调教。而且第一场比赛是在法兰西体育场迎战弱旅白俄罗斯,高卢雄鸡再怎么落魄都应该能顺利拿下。但此时的布兰科必定在思考世界杯国脚的问题,到底招不招、招多少人、都招谁,这些事留给新帅思考和处理的时间可不多。

迫于压力也好,着眼未来也罢,布兰科走出的第一步惊艳但不精彩。目前看来,法兰西三线都需要人员补充,相信像洛里斯、萨尼亚、埃弗拉、迪亚拉、古尔库夫、里贝里、图拉朗这样当打的核心球员很快就能重返国家队,加上南非落选的本泽马、纳斯里、本阿尔法、梅克斯等人,法国队的实力还是摆在那的,关键是看布兰科怎么用,又会不会用,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去完成他的法国“大革命”。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