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英格兰队再遭门线冤案 44年前孽债何时还清?

2010年08月12日07:48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队再遭门线冤案 44年前孽债何时还清?

英格兰再遭门线误判

腾讯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在和德国的比赛中明显的过线球被误判无效,而在今天和匈牙利的热身赛上,三狮军团却再遭门线冤案,作为1966年世界杯门线争议球的最大受益者,英格兰至今仍在还债。

首先来还原事件经过。比赛第62分钟匈牙利发动进攻,道森的一次铲抢失误让对方的格拉带球杀入禁区,由于乔-哈特成功封堵住了近角,因此将球带到边线附近的格拉已经失去了射门机会,于是他只能选择将球传到中路,英格兰中卫雅盖尔卡试图倒地将球铲出底线,但由于技术失误,皮球被他铲向了球门方向,而就在皮球即将整体过线的霎那间,回防到位的道森飞身将球解围。但是助理裁判却认定皮球已经过线,而由于事情发生的过于突然,垂头丧气的英格兰球员也没有人上前与裁判理论,于是雅盖尔卡的这个乌龙球宣告有效。

但通过慢镜回放不难看出,其实皮球整体上并没有越过球门线,道森的解围非常及时,这个进球实际上并不存在,然而助理裁判的失误却让英格兰队再次蒙受冤屈。由于这场比赛仅仅是无关紧要的友谊赛,而且后来杰拉德还通过两粒漂亮的进球逆转了比分,因此英国媒体并没有抓住此事大做文章,《每日邮报》淡淡表示:“如果现场球迷看到这个进球的慢镜回放,他们肯定会转移视线开始嘘主裁判。”ESPN也为英格兰队鸣不平:“电视转播镜头显示皮球并没有整体过线。”

无论怎样,比赛的结果已经不可更改,而且杰拉德的两个精彩进球,也让英国媒体和球迷不介意用这次误判来“宴客”,毕竟这是在温布利球场作赛,英国人在一定程度上需要表现出大气和友善。只不过背上乌龙罪名的雅盖尔卡肯定很难服气,一来是队友失误导致自己防守时的被动,二来裁判的失误则让自己背上乌龙骂名。冷静下来的雅盖尔卡或许会问,难道1966年世界杯上赫斯特的那次门线争议球“孽债”,到现在都不能还清吗?(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