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扎火箭生涯回顾 休城告别赛贡献首个三双

2010年08月12日0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火箭在四队交易中送走了在火箭只打了一个赛季的前锋特雷沃-阿里扎阿里扎为什么会被送走,从他在 火箭2009-10赛季的表现中或许能看到一些端倪。

阿里扎于火箭签下了5年3395万美元的合同,当时火箭看中的是他在湖人2009年夺冠道路上的防守,关键时刻的三分球。穿上火箭战袍后 ,阿里扎为火箭打了72场比赛,场均可以攻下14.9分5.6篮板3.8助攻,场均得分比他在湖人效力的2008-09赛季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篮 板球与助攻也在增长,遗憾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从在湖人的2008-09赛季的46%下降到了39.4%,在火箭一个赛季里,被火箭球迷戏称为 铁扎。

2009-10赛季,阿里扎在火箭的第一场比赛是在2009年10月28日,那一场比赛他8投3中拿到了12分3篮板2助攻。可以说,阿里扎在火箭 的第一场比赛里只是差强人意。不过接下来他的表现异常出色,对阵勇士21投9中轰下25分5篮板5助攻,在与开拓者的比赛里更是17 投11中,命中率达到了64.7%,砍下了33分。在火箭的一个赛季里,33分也是阿里扎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阿里扎在火箭的前三场比赛,场均可以攻下23.3分3.7篮板3.3助攻,几乎是一流小前锋的数据贡献。11月份的比赛里,阿里扎的表现相 对稳定,场均有17.1分5.6篮板3.8助攻,阿里扎让火箭球迷看到了他那个小麦蒂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赛季进入12月份后,被火箭立为 进攻核心的阿里扎开始暴露弱点,在比赛里不断打铁,对阵猛龙9投0中,在与魔术的比赛里10投1中,客场挑战开通着12投2中。12月的 阿里扎场均得分下滑到13.6分,三分球更是跌到了26.7%的命中率。

经过调整后,阿里扎在2010年1月份的表现稍微有所回升,但是投篮命中率依然惨不忍睹,他不会持球进攻,中投烂得一塌糊涂的弱点一 直没有得到改变。在度过挣扎的1月后,阿里扎在2月份到3月8日受到伤病影响,缺席了火箭的8场比赛,复出后的阿里扎状态依然不太理 想。

赛季进入到4月后,阿里扎虽然在与国王的比赛里分别攻下了29分,赛季最后一战主场迎战黄蜂轰下了26分10助攻10篮板,这是他职业生 涯的第一个三双,却成了他在火箭最后的演出。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