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里扎火箭自毁前程 铁扎玩火自焚只配走龙套

2010年08月12日07:39腾讯体育青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特沃尔-阿里扎休斯敦火箭只有短短一个赛季,就被火箭交易火速交易走。去年夏天这位从洛杉矶湖人而来的冠军球员拿着五年3300万的大合同,表现却是混混沌沌,与在洛杉矶做配角成功相比,阿里扎在火箭这个赛季是失败的。

莫雷当初签下阿里扎就是想让他能成球队领袖人物,铁扎将这位信任和器重滥用,在麦蒂姚明受伤未愈情况之下,阿里扎在火箭出手没有节制,让阿里扎做场上领袖,反而暴露出他大局观,控球不好的弱点,防守唯一长处在和肖恩-巴蒂尔相比还不够稳定。莫雷当初签下阿里扎是很有自信,希望火箭能在他带领下进入季后赛,但是他糟糕的表现证明还不够当球队老大,是阿里扎自己毁掉了在休城的机会和前途。

火箭在上赛季后阶段交易来凯文-马丁,加上伤病,阿里扎失去了首发位置。甚至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和阿里扎矛盾重重,阿德尔曼直接封杀了阿里扎,不给其上场时间和机会,马丁加盟之后的出色表现让阿里扎在火箭空间越来越小。习惯于在湖人当替补和角色球员的阿里扎,还是不堪大任,进攻中除了打铁之外,防守端对球队贡献不够大,这让对其寄予厚望的火箭球迷很伤心。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更为熟悉阿里扎,对其评价是,“他不是每场可以打30分钟以上的球员,”,失落的阿里扎在今年夏天回到洛杉矶休假时,表现出低落情绪,向密友透露想离开的念头。莫雷曾经想捧过阿里扎,阿德尔曼和火箭队友们都对他寄予过重任,但是阿里扎以糟糕的表现自毁前程。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