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交易托出火箭主力阵容 巴蒂尔因姚明重返先发

2010年08月12日07:25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火箭完成了一笔涉及四队的五人大交易,送出上赛季的铁打主力阿里扎,换来了篮网队的康特尼-李

在大交易之前,关于下赛季火箭的先发阵容,有着不小的争论。其中焦点就在于小前锋位置上。随着姚明的回归以及斯科拉的续约,火箭内线组合已经构建完毕。而在后场,凯文-马丁当仁不让将占据先发位置,控卫位置,布鲁克斯力压洛瑞应该也没有什么悬念。唯独在小前锋位置上,巴蒂尔和阿里扎倒让人难以取舍。

上赛季巴蒂尔为火箭出场67场,其中62场比赛是作为先发,而阿里扎则是出场72次,71次作为先发,从这个数据上来看,阿里扎的先发资格比巴蒂尔更为牢靠。而且,值得关注的是,上赛季中期凯文-马丁来到火箭之后,马上占据了一个主力得分后卫的位置,而之前的主力得分后卫阿里扎则成为了主力小前锋,巴蒂尔沦落成替补。在这场主力争夺战中,巴蒂尔可谓是完败于阿里扎。

但下个赛季,随着姚明的回归,火箭的目标有所不同。上个赛季,火箭志在锻炼年轻球员,因此给了阿里扎更多的出场时间和充分的进攻机会。而下个赛季,火箭目标是至少打入季后赛,然后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在这样的前提下,火箭显然不会再给年轻球员成长的机会,而是要选择最强、最合适的阵容配置。

阿里扎和巴蒂尔,孰强孰弱不好说,但要说谁更合适球队,那么毫无疑问会是巴蒂尔。作为最为出色的团队球员之一,作为2006-07赛季就和姚明搭档的老将,巴蒂尔无疑有明显的优势。因此在夏季转会流言中,火箭专家英格拉姆就反复强调,在火箭的各种交易选择中,阿里扎会先于巴蒂尔被交易。

而最后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个看法。随着阿里扎被交易,火箭主力小前锋的人选也已经水落石出,那就是巴蒂尔。当然巴蒂尔重夺先发位置,必须要感谢姚明,不仅是因为姚明的回归改变了火箭的赛季目标,而且在姚明身边,巴蒂尔比阿里扎更懂得如何去打球。

因此这笔交易诞生之后,不出意外,下赛季火箭的先发阵容将是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布鲁克斯,康特尼-李应该将作为马丁的替补。(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