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国家队比赛日 > 正文

热身赛-阿根廷1-0爱尔兰 梅西延续国家队球荒

2010年08月12日04:5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身赛-阿根廷1-0爱尔兰 天使之翼争议球破门

组图:梅西飘逸盘带 争议进球险酿球场冲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时45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开战,阿根廷做客都柏林大球场对阵爱尔兰队。最终阿根廷1-0取胜,迪马利亚在第20分钟攻入一球,但进球有越位嫌疑。梅西表现出色,巴内加、加戈回归阿根廷队也有不错发挥。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阿根廷以胜利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为阿根廷世界杯后首战,马拉多纳意外下课后,巴蒂斯塔作为临时主帅指挥;爱尔兰国家队主帅特拉帕托尼因病入院,助理教练塔尔德利指挥。阿根廷与爱尔兰历史交锋3次,阿根廷3战全胜。巴蒂斯塔排出433阵型,8名球员均为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首发球员,梅西、伊瓜因和迪马利亚组成三叉戟,加戈和巴内加两名没有随阿根廷前往南非的球员获得首发。

阿根廷首先开球。第2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外右侧左脚远射被吉文没收。第9分钟,罗梅罗大脚长传,恩头球解围不远,梅西得球突至禁区前左脚吊射稍稍高出横梁。第10分钟,马斯切拉诺踢倒基恩,法希主罚禁区前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被罗梅罗没收。第13分钟,加戈直传,梅西禁区右肋得球可惜越位在先。随即基恩禁区外右脚劲射偏出。

第20分钟,阿根廷首开纪录,罗梅罗开出门球,越位位置的伊瓜因做球,迪马利亚距门22米处左脚挑射,球打中门柱内侧弹入大门!爱尔兰队抗议裁判,认为这是一个明显越位的进球。裁判或许是认为,门将开球,不存在越位一说。但慢镜头显示,在伊瓜因传球给迪马利亚的时候,后者也处于越位位置之上。

第25分钟,达夫传中,法伊禁区右路距门15米处头球攻门,球高。第30分钟,梅西右路带球内切,在晃过一名后卫后他左脚弧线球搓射远角,球被吉文得到。第39分钟,梅西送出直传,海因策形成单刀,裁判吹罚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误判。第44分钟,布尔迪索禁区内绝佳位置接到队友做球,但他的怒射偏的离谱。半场结束,比分1-0,阿根廷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根廷换人,米利托、萨巴莱塔换下了伊瓜因、布尔迪索。第49分钟,加戈送出身后球,梅西单刀突入,但被判越位在先。第58分钟,拉维济换下表现不错的梅西,梅西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第59分钟,海因策粗鲁犯规领到黄牌。第61分钟,拉维济禁区右路距门15米外左脚扣球,右脚怒射,球被后卫挡出。

第72分钟,罗比-基恩送球,达夫大禁区右角附近起左脚怒射,球被阿根廷门将扑出。阿根廷队继续换人,因苏亚换下海因策,随后古铁雷斯换下迪马利亚。第76分钟,加戈距门25米外右脚怒射,球炮弹一般窜向球门右下死角,吉文反应奇快将球得到。第79分钟,爱尔兰队替补出战的特里西边路传中,安德鲁小禁区边缘的抢点射门高出。第81分钟,库宁汉姆传中,罗比基恩距门12米处的左脚攻门高出。

科洛奇尼换下萨穆埃尔。第88分钟阿根廷逃过一劫,爱尔兰长传、安德鲁摆渡,罗比-基恩形成单刀,但基恩距门5米处射门过于犹豫,德米凯利斯下铲将球解围。补时阶段,拉维济右路底线附近小角度攻门打高。补时最后阶段,爱尔兰长传,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扑球失误,禁区混战中基恩近距离的倒勾射门没有打上。最终阿根廷1-0险胜。

双方出场阵容:

爱尔兰(442):

门将:1-吉文

后卫:3-基尔巴尼(20-库宁汉姆,57’)、2-麦克肖恩、5-邓恩、4-奥谢

中场:11-达夫、8-安德鲁斯(15-吉布森,67’)、6-格林、7-法希(18-特里西,77’)

前锋:9-谢里丹(17-安德鲁,56’)、10-基恩

阿根廷(433):

门将:22-罗梅罗

后卫:6-海因策(3-因苏亚,72’)、2-德米凯利斯、13-萨穆埃尔(19-科洛奇尼,83’)、4-布尔迪索(18-萨巴莱塔,46’)

中场:14-马斯切拉诺、8-加戈、15-巴内加

前锋:7-迪马利亚(17-古铁雷斯,75’)、9-伊瓜因(22-迭戈-米利托,46’)、10-梅西(21-拉维济,58’)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