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382天国家队10场5球 于海已成高家军第一利器

2010年08月11日23: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82天国家队10场5球 于海已成高家军第一利器

体坛网讯 8月11日,中国队坐镇广西南宁迎战来访的巴林队。巴林队作为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五名,实力不俗。此战,也是高家军针对西亚对手的系列热身赛之一。然而面对强敌的中国队很快迎来梦幻开局。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中国队右路策动攻势,闫相闯在肋部吸引对方防守后将球敲到右边路,蒿俊闵传中将球起到后点。左路肋部包抄的于海跟进头槌攻破对手城门,中国队1比0取得领先。

这粒进球也是有“中国罗本”之称的于海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的第5粒进球。2009年7月25日,国家队在天津与吉尔吉斯斯坦的热身赛中,于海收获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那是在第47分钟,赵旭日中路盘带吸引了对手注意力后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迅速传中,另一侧的于海得球时处于无人防守的态势,曾经闯荡荷甲的年轻边锋轻松打远角得分,将比分定格为3-0。而仅仅67天后,于海又在与博茨瓦纳的“国庆之战”中破门得分。

于海的进球运在高家军一发不可收拾,而难得是,接踵而至的两粒进球更显意义重大。先是在2009年11月14日,2011年亚洲杯预选赛,第45分钟,荣昊下底传中被黎巴嫩后卫挡出,争抢中杨昊再将球挑入禁区左侧,于海面对门将小角度施射破门,为中国队取得先机!最终那场比赛,中国队客场2-0取胜对手,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占得出线优势。在西亚客场的关键战进球,也基本上帮助于海锁定了高家军主力左翼的位置。

随后,2010年2月10日,东亚四强赛,国足在东京迎战韩国队,开场仅5分钟,于海头球攻门首开纪录,最终中国3比0大胜韩国,终结32年的逢韩不胜!从当年克劳琛慧眼看中的少年英才,到如今的抗韩英雄,于海用一粒又一粒的进球开始自己在国家队的传奇。

而加上本场比赛的这粒进球,382天内,在位国家队效力的仅仅10场比赛中,于海就攻入5球,边路第一得分利器当值无愧。

不过和当年在国青队是一样,制约于海向更高层度发展的软肋依旧存在。体能,这个看似对于经历过欧洲联赛洗礼的年轻人来说似乎应当问题的不大的因素,却屡屡影响于海在球场上的发挥。尤其是那次重伤之后,即便在如今的陕西队,于海也常常是主教练下半时调整下场休息的主要选择之一。同样,在国家队,表现惊艳异常的于海,往往进入状态极快,能创造梦幻开局,也常常在比赛后半时”消失”。从于海的5粒国家队进球就不难看出,全部都是在比赛的前50分钟打进的。

而本场比赛,同样暴露了于海的这一弱点。下半场,尽管巴林队主动放满了进攻节奏,甚至在其10号球员下场后俨然有鸣金收兵之意,但于海在场上的作为则堪称寥寥。这也直接导致了下半时中国队左路进攻十分沉寂。最终在第81分钟,高洪波用冯仁亮换下于海。而于海虽然复制对韩国队时开场不久的头球得分,但却没能帮助国足赢得这场胜利。

对于国家队而言,从于汉超到冯仁亮,高洪波其实早就有意识的寻找并培养于海的替补,不过这名出生于古都洛阳又战斗在另一座古都西安的小伙子还很年轻,如果能够冲破体能劣势给自己带来的瓶颈,于海在国家队的进球运相信还会更旺更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