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迎争冠关键月 伊万:不赢球一切都是空谈

2010年08月11日20:34腾讯体育ash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超联赛已经进行过半,接下来的比赛对于球队的整体走势排名至关重要,鲁能虽然少赛一场,但在伊万看来,只有取得和北京补赛的胜利,才能说是优势。

腾讯体育讯 上轮联赛主场战胜天津,山东鲁能再次攀上中超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上海申花在随后的比赛中负于了南昌,也让两支球队之间有了2分的差距。从8月14日开始,山东鲁能两周多的时间里将要面对5场比赛,主教练伊万表示这几乎将是决定性的20天。

由于要应付密集的赛事,伊万在本周安排了很多次的训练,以求让队员们可以延续目前良好的状态。在今天鲁能的开放日训练中,一些老伤号都参加了球队的对抗,老伤员的归队让伊万看起来心情不错。“吕征、夏宁宁、苑维玮都是在伤病恢复后第一次和我们合练,现在我们除了米加有些拉伤外,其余队员都算正常。当然,由于最近训练比较多,队员也会有些小伤,像卡洛斯和迪亚基特,考虑到今天下雨,我没有安排他们进行对抗,而是进行了跑步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卡洛斯和迪亚基特没有参加对抗,伊万在安排分组对抗时完全打乱了阵容,一些原来的主力球员被分到了不同的组里,这种看不出主力替补之分的对抗很好的刺激了球员,也使得他们在训练中表现的更加卖力。

16天5场比赛,这无疑对山东鲁能来说是巨大的考验,应付密集的赛程,伊万看起来胸有成竹,在他看来,队员们近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欲望是打好比赛的关键。“这个月中,我们比赛比较多,我想队员们可以应付密集的比赛,他们有强烈的取胜愿望。在对阵长沙、南昌、上海、天津的时候,我们都是下半场进球,对杭州比分落后,最后10分钟也创造了三次机会,这说明了队员的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是踢好比赛的基础。”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过半,接下来的比赛对于球队的整体走势排名至关重要,鲁能虽然少赛一场,但在伊万看来,只有取得和北京补赛的胜利,才能说是优势。“这个月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个月过后基本能够决定中超各支队伍最后走向,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月。对于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尤其是和北京的比赛,这场补赛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我们到底会处于一种什么样的位置,不获胜,一切都是空谈。”

现在谈与北京的补赛为时尚早,本周末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近期状态非常好的重亲力帆,近期重庆势头很猛,在间歇期后的几场比赛中连克强敌,客场胜了长春,主场逼平陕西,赢了河南,让他们在近三轮联赛豪取7分,伊万对他们也不敢小视。对于新近回归重庆队的前锋金尼,伊万坦言他是个危险人物。“我现在天天在研究重庆队,那里的高温会对我们有所影响,他们的外援金尼是个不错的球员,重庆近期状态回升,球队组织的也不错,我们必须要重视他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