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0年潍坊杯 > 正文

潍坊杯:国青2-0进决赛 两获点球张稀哲暴射

2010年08月11日17:53腾讯体育饿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潍坊杯:国青2-0进决赛 两获点球张稀哲暴射

张稀哲暴射助国青进决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0年潍坊怀国际足球邀请赛半决赛展开争夺,中国国青队对阵波兰鲁宾队,上半场国青队获得两次点球机会,队长金敬道射失第一粒点球后,杨一虎把握住了第二次点球机会,下半场鲁宾加强攻势,逐渐处于下风的国青队由张稀哲远射锁定胜局,最终国青队以2-0战胜对手从而挺进本次杯赛的决赛。

国青队前几场比赛表现不错,3战2胜1平从而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而另一组的波兰鲁宾在战平天津青年队后,在随后的生死战中淘汰了鲁能U19闯入半决赛。

上半场开始后,双方打得比较积极,第6分钟,国青队前场突破时获得任意球机会,张稀哲开到门前,被对方后卫直接破坏出禁区。第11分钟,杨一虎在边路突然上抢成功后下底传中,队友门前头球攻门被门将没收。第12分钟,金敬道突破获得禁区线上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杨一虎左脚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后打在了边网上,有一定的威胁。第22分钟,杨一虎在左路拿球后面对三名后卫的防守连续突破后小角度打门高出。

第32分钟,国青队长传禁区,张稀哲在禁区内停球时,鲁宾队后卫手球犯规,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队长金敬道打左上角被门将扑出,张稀哲跟上补射,又被门将神奇挡出。第37分钟,国青队前场短传渗透后形成威胁,魏仁杰禁区内正对球门抽射远角,可惜被后卫舍身挡出。

第41分钟,金敬道边路传中,鲁宾后卫解围时没能踢正,皮球打在了手上,国青再次获得点球机会,杨一虎主罚打右下角得手,1-0,中青队率先取得进球。

上半场补时2分钟后结束,国青以1-0暂时领先。

下半场开始,鲁宾队连换两人意在加强进攻,第51分钟,鲁宾长传身后,替补上场的19号球员卡罗尔快速杀入禁区,抽射远角偏出。第53分钟,国青队从左边路传过顶头,毕津浩下底后横传,皮球从门前滑过,没有队友形成包抄。第55分钟,又是卡罗尔接队友传球,在禁区内晃过两名后卫的防守后打门,皮球稍稍偏出门柱。第58分钟,国青队后卫匆忙回传,皮球角度有点偏,门将不得不侧身扑住,这应该判给对方禁区内间接任意球,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第60分钟,国青队也进行了换人,谭天澄换下毕津浩,刘彬彬换下魏仁杰。第64分钟,国青队快速反击,替补上场的谭天澄接队友妙传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小角度打门被封出。第70分钟,替补上场的刘彬彬在禁区内扣过一名后卫劲射,可惜偏出门柱。

第78分钟,国青队快速反击,队友在禁区内没有射门而是选择了回传,张稀哲距离球门30米外跟上右脚劲射,对方门将视线有些受挡,皮球直接打入球门右下角,2-0,国青队扩大领先优势。

随后的比赛双方在大雨中进行,湿滑的场地影响了双方球员的发挥,双方均没能再次改写比分,最终国青队以2-0战胜对手从而挺进决赛。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国青首发阵容:1-滕尚坤、3-马冲冲、5-雷腾龙、10-金敬道、19-张稀哲、7-杨一虎、11-邹宇成、27-王彤、8-金鑫、23-毕津浩、20-魏仁杰

替补阵容:22-韩镕哲、14-石柯、16-刘彬彬、26-彭欣力、17-张宏楠、21-谭天澄、9-顾斌

波兰鲁宾U19队首发阵容:1-普利梅勒;8-马克特扎克、5-奥兹科斯基(队长)、4-阿尔基亚、15-披萨兹克;21-科索斯基、14-法姆斯基;17-马拉罗夫斯基、20-索尔汀斯基、6-马图夏克;9-马里乌什

替补:3-斯皮克拉、7-丹尼尔维滋、11-罗杰斯基、13-巴拉诺斯基、16-斯梅特、19-卡利夫威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