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与鲁迪失之交臂 锡伯杜坦言麦蒂很出色

2010年08月11日11:30篮霸周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小西报道休斯敦火箭队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最大的失望不是没有得到波什或小斯,而是未能将西班牙人鲁迪•费尔南德斯招入帐下,现在据传下周费尔南德斯可能会离开波特兰,但不是加盟火箭而是去芝加哥公牛

开拓者的西班牙悍将鲁迪•费尔南德斯在2009-2010赛季的常规赛时就萌生去意,作为一名西班牙球员,他感到在美国生活的孤独,于是在今夏休赛期的时候,他曾不止一次向开拓者表达过离开美国的想法。

但是费尔南德斯和开拓者目前还有合同在身,波特兰人显然不愿意白白放弃这个筹码,他们也曾放出话来,会将费尔南德斯交易出去。此前曾传出过火箭、尼克斯等队都有意这位西班牙悍将的消息,休斯敦人更是为他求贤若渴。火箭是最想要得到费尔南德斯的球队,但是莫雷一直无法满意开拓者的要求。同样对费尔南德斯感兴趣的还有尼克斯,不过尼克斯总裁唐尼•沃尔什并不情愿为了他放弃未来的状元签,因此交易一直被搁置。

上周,纽约媒体的一名记者汤米在微博中透露,费尔南德斯最终很可能落户风城芝加哥。而芝加哥人为此付出的筹码是前锋詹姆斯•约翰逊,不过现在开拓者和公牛之间就交易还存在着一点分歧,波特兰人还想向对方再索要一个未来的选秀权。

公牛队今年夏天后卫线上引进不少球员,远投出色的科沃尔、防守出众的罗尼•布鲁尔,近日又签下了30岁的博甘斯,公牛的二号位板凳深度已经非常强队。公牛主教练锡伯杜想要寻找一名合适球队战术的外线球员。而鲁迪•费尔南德斯恰恰符合球队的所有要求。费尔南德斯在过去两个赛季投篮命中率为40.6%,三分球命中率为38.7%得9.4分、2.7个篮板、2.0次助攻,公牛队看中了他的全面性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詹姆斯•约翰逊只是公牛的一名角色球员,上赛季打了65场比赛,场均上12分钟得3.9分2.0个篮板。公牛队在这笔交易中稳赚不赔。

公牛这边抢人成功,但也有其他的烦恼。芝加哥公牛主帅汤姆•锡伯杜在做客ESPN的一档电视节目时,谈到了未来的公牛建队计划,他表示球队现在仍未排除麦蒂加盟的可能。

“我们需要考虑一名球员是否适合球队,”锡伯杜在谈到麦蒂的时候说:“他拥有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职业生涯,他有过严重伤病,能否保持状态将是个大问题。当然我也相信他现在仍可以对一支球队做出足够的贡献,具体到公牛队,现在还不好说,我只能说现在麦蒂仍是我们考虑的一种可能性。我们一直都未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我们优先考虑的仍是那些投射能力出色的球员。”

随后锡伯杜还谈到了在芝加哥试训期间,麦蒂的表现非常出色,绝没有媒体曾报道的糟糕一说:“我们觉得他的试训结果还不错,我想那些报道可能是因为当时试训的只有麦蒂一个人,所以他的某些缺点被放大了。我曾经指导过他,知道他的能力,他最大的特点其实是善于制造机会,但是人们往往忽视这点,他同时也是一个很棒的传球手,总能做出最合理的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