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放LADYGAGA李霄鹏首训雷人 灌输米卢快乐足球

2010年08月11日10:4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李霄鹏代理中国女足主教练后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香河基地的训练场上充满着轻松快乐的气氛。显而易见,被认为很有幽默感的李少帅期望克隆当年米的“快乐足球”,提高中国女足的战斗力。

李霄鹏出场第一招就很雷人。当他和助理教练祁宏提前来到训练场边,第一件事就是用CD机放起了“LADY GAGA”的流行音乐。这可是目前最热门的电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的出场音乐,新一届中国女足就在这番“非诚勿扰”的音乐中登场亮相。

“女足受关注度比较低,训练很容易变得枯燥。我希望队员们来到场上能有一个快乐的心情。另外,足球运动员必须能抗干扰,不管是有音乐也好,还是场边站着帅哥也好,我都希望他们能专注于训练。”对于LADY GAGA的音乐,李霄鹏自有一番主张。不过训练毕竟是训练,李少帅一上场,立即进入了严肃紧张,同时不失活泼的状态。

在分组对抗时,李霄鹏格外注重细节,不时提醒队员注重技术环节。在随后的拉伸和放松过程中,李霄鹏更是身体力行地给队员示范动作,他略显夸张的动作和独特的山东口音,惹得女足姑娘们不时窃笑。对于自己的口音,李霄鹏也有一番见解:“我也会尽量说普通话,不过我们教练组倒是能说多种方言,应该也能基本满足全队了,像我能说山东话,祁宏能说上海话,王超能说东北话,过几天区楚良来了还可以说粤语。”

初次交流和训练,女足队员们对于李少帅的第一印象还不错。毕妍把几个褒义词串联起来评价李霄鹏:“开朗,能调动我们的热情。另外,年轻、幽默、阳光、开心。”“训练时心情舒畅有助于比赛的发挥,当然了,快乐足球不是说要在训练时涣散,否则你练得不好,比赛输了你可能一年都心情不好。”这是李霄鹏的观点,显而易见他是在效仿当年米卢的“快乐足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