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挑战亚洲“老五” 蒿俊闵冲锋检验成色

2010年08月11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南宁报道 今天(11日)晚上8点30分,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将在南宁新落成的体育中心与来访的巴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拉开备战明年1月份亚洲杯的序幕。对立志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高家军来说,这显然不是一般意义的热身赛,因为近乎全主力的巴林队将成为高家军最好的“试金石”。

虽然亚洲参加巴西世界杯赛的最终席位有待今年12月份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上才能最终确定,但即便是按照现有的4.5个席位,高洪波和他的高家军想要完成冲进巴西的梦想,在亚洲最好是进入前4,至少要排名第5位。巴林队在2006年德国以及2010年南非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均排名亚洲区第5位,都是只差一步进世界杯。

巴林队奥地利主帅希克斯伯格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他说:“中国队这些年进步不小,特别是今年,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取冠军、排名在韩、日两强前,而且还击败了法国队。中国队是一个值得我们尊重的对手。”

高家军今年的成绩也一度让中国球迷兴奋,但是在看过韩日两强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后,舆论与球迷开始冷静下来,希望中国队能在与亚洲球队的较量、特别是在正式比赛中表现出水准。而巴林队,无疑就是检验高家军成色的一个很好对手。在巴林队中,除3名在卡塔尔联赛中效力的球员以及在土耳其联赛中效力的尼日利亚前锋约翰因为随俱乐部备战新赛季比赛缺席外,其余主力全部到齐。正在新老交替的巴林队,来华的22名球员中,参加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球员有13人。可以说,这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

“对这支新巴林队,我们不是很了解,因为他们刚刚更换了主帅,但巴林队两次获得世界杯预选赛第5名,足以看出这支队伍在亚洲的水准与地位。”主帅高洪波表示。中国队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与巴林队交手是2004年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杯赛揭幕战,当时两队战成2比2。

或许正因为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主帅高洪波此番专门将蒿俊闵从德国召回,而且在赛前最后一练中,将他安排在单箭头位置上,希望让小蒿成为“中国的比利亚”。

“从这场比赛开始,我们就是为明年展开的一系列重要赛事进行准备,教练组的目的就是在不同位置上培养不同组合,以便根据不同对手作出有针对性的选择与安排。”高洪波表示,“蒿俊闵是中国在五大联赛中唯一能上场的球员,这样的球员,如果我们不能把他的优势与潜能发挥出来,原本水平较低的中国足球就只能更低。”在昨晚分队对抗训练中,小蒿在单箭头位置上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另外还助攻队友攻入两球,表现不错,似乎有点“中国比利亚”的影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