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温网后首战告捷 携索德林罗杰斯杯晋级

2010年08月11日09: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温网后首战告捷 携索德林罗杰斯杯晋级

费德勒粉嫩装出战(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总奖金为3,000,000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次轮的比赛中,2006年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正常,用时1小时21分钟后以7-6(7)和6-3直落两盘击败阿根廷好手切拉,顺利挺进男单16强。

在温网不敌捷克少年伯蒂奇无缘四强后,瑞士天王费德勒一直高挂免战牌,世界排名也被小德超越后退居第三。本周,费德勒终于重返赛场,以赛会3号种子的身份征战罗杰斯杯,为即将到来的美网做热身准备。

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费德勒首场比赛的对手是阿根廷好手切拉。之前双方共有过四次交锋,费德勒全胜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次交锋最近的一次也要追朔到四年前的罗马大师赛了。而且切拉在首轮送蛋横扫晋级,状态正佳。

果然比赛开始后,双方从开局就展开激战。首盘比赛,两人在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的较量依旧令人窒息,关键时刻还是经验丰富的费德勒把握住了机会,以9-7的小分艰难拿下后,总比分1-0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费德勒逐渐进入了状态,犀利的正反手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小球开始频频得分。反观切拉则在对手突然加强的攻势面前显得有些被动,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费德勒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第五局和第九局两度完成破发后,最终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顺利挺进男单16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费德勒共轰出了9记ACE,没有送出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87%;而切拉则只有2记ACE,送出2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仅有64%;破发机会把握上,费德勒全场8个破发点把握住了3个,切拉则仅仅在首盘抓住了全场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连扳两盘后以4-6,6-4和6-4逆转了拉脱维亚天才少年古尔比斯,涉险晋级第三轮;赛会9号种子沃达斯科、16号种子奎雷伊也都击败各自对手后挺进次轮;而赛会10号种子费雷尔则遭遇了上站赛事刚刚夺冠的纳班,苦战三轮后止步首轮;赛会11号种子西里奇也同样不敌塞尔维亚球员特洛伊基后,惨遭淘汰。此外,从资格赛杀进正赛的中国台北选手彦勋延续了不俗的表现,在以两个6-4完胜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杜克洛斯后,昂首挺进第二轮。(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