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足球-评论 > 正文

扬子晚报:爱国不是爱主队 爱国哨同样是黑哨

2010年08月11日09:3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一狼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的光头裁判科里纳曾经说过,裁判是一个高尚的职业,他们决定着足球场上的公平正义。但在中国,为什么高尚职业变成了高危职业呢?球员的恶语怒吼那是家常便饭,现在连球迷也时不时借裁判身体表演一下脚法了。看着裁判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证时,笔者起了恻隐之心,但看到裁判剥夺别人的胜利时,我又觉得他们活该挨打。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潍坊杯上,国青队对韩国高中联队比赛的主裁判,就是很好的证明。

在国青队与韩国高中联队的比赛中,裁判张越的判罚很是值得商榷,他先是拒绝给韩国队判罚点球,接着又给了国青队一个任意球,继而将抗议的韩国助理教练请出场,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国青队领先的时候,他还给了韩国队两张红牌,最终使得对手选择罢赛。要让对手冒着被处罚和禁赛的风险提前退场,这得需要裁判多照顾主队才能完成任务啊!虽然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认为张越的判罚很公正,但有谁会相信裁判吹成这样还没有照顾主队的意思呢?

像张越这样风格的裁判,球迷们称他们为爱国哨。在中国足坛,这样的爱国哨比比皆是,他们的爱国事迹一抓一大把。去年中国队与沙特队的友谊赛,主裁判万大雪就让对手哭笑不得,连球迷都看不下去高喊“换裁判”。

中国裁判臭名昭著怪不得别人,只能怪他们自己。他们把高尚职业变成高危职业同样怪不得施暴者,军功章也有他们的一半。对于那些爱国哨来说,如果他们哪一天懂得了“爱国不等于爱主队、爱国哨同样是黑哨”这个道理,他们这个职业才有可能重新高尚起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