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奥尼尔欲第六队六夺冠 大三叶草直言愿打替补

2010年08月11日08: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据美联社报道,当沙奎尔-奥尼尔还非常年轻的时候,一笔不大的交易让他成为N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大个子球员之一。“当我刚进入联盟的时候,我想和比尔-拉塞尔比拼总冠军数量。”奥尼尔说,今天凯尔特人为他召开了加盟新闻发布会。“现在这不可能发生了,但我应该能获得他一半的成就。”

职业生涯里奥尼尔已经获得了四枚总冠军戒指,他的新绰号是“大三叶草”(网上征集而得,大形容奥尼尔的体形,三叶草则是凯尔特人球队的标志),于最近以老将底薪合同加盟凯尔特人。可以看得出来奥尼尔放弃了大量的金钱,因为他想在凯尔特人再次获得一个或两个总冠军。“我有那种饥饿?是的,如果我没有,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奥尼尔说,“我不喜欢浪费自己的时间,我也不喜欢浪费别人的时间。”

发布会显示出奥尼尔不是一个普通的替补球员,12台摄像机、50多名记者、100对兴高采烈的孩子,这些都是大鲨鱼影响力的见证。另外凯文-加内特已经向奥尼尔许诺,他将迅速从夏威夷飞回波士顿。“这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独特的事情。”穿着灰色细条纹西服、打着黑色领结的奥尼尔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加盟新闻发布会,我只是想更为强烈。”

至于为什么要选择36号作为自己在凯尔特人的球衣号码,奥尼尔表示是因为32号(属于凯文-麦克海尔,已退役)和34号(保罗-皮尔斯)都被其他人占有了,而自己是球队的第六人所以选择了36号。“我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这是一支拥有悠久赢球传统的球队。”奥尼尔说,“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难,我只想加盟一支伟大的球队,一支能赢球的球队。”

虽然奥尼尔已经38岁了,但是在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看来,奥尼尔仍然是凯尔特人下赛季争夺冠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底线是期望奥尼尔能成为一个谜底。”里弗斯说,“我们将会努力将这些谜底组合在一起,再一次去争夺总冠军。”

如果奥尼尔履行完和凯尔特人的这份合同,那么他就在联盟整整打了20年,而如果他能在凯尔特人两次夺得总冠军,那么正好是他职业生涯效力过六支球队并六夺总冠军。“我只剩下730天可以打球了,这是我剩余的能在篮球场上去争取胜利的时间。”奥尼尔说,“我不介意打替补,我知道自己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尾期,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