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活塞底薪签麦蒂另有所图 汉密尔顿恐遭清洗

2010年08月11日08:16体坛周报罗珂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罗珂报道 最终,麦蒂在辗转一大圈后,于8月10日落户底特律。拿到老将底薪合同(135万美元)后的麦蒂一度宣称愿意接受活塞为他安排的任何角色,言下之意,替补也行。

麦蒂曾经很努力地去争取首发,从七月中旬开始,这位七届全明星球员就一直在努力寻找自己的位置。

成为自由球员后,他第一站就选择了去洛杉矶快艇试训。在试训开始前,快艇总经理奥尔谢对麦蒂的到来,表示出了极高的兴趣,声称“如果麦蒂加盟快艇,他将成为球队历史上最有得分天赋的球员之一,至少可以排在前四的位置。”

也许是奥尔谢的话激励了麦蒂,在快艇训练馆里,麦蒂毫不惜力地努力证明自己依然能跑能跳,证明自己是个不错的得分手,也正是因此,七届全明星的目标很明确——全力争取到一个首发的位置。可天不遂人愿,麦蒂的努力并没有为他赢得快艇的青睐。一周后,奥尔谢表示:“整个试训和访问球队的过程都进行得非常完美,我们相信,麦蒂肯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归宿。”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快艇不会签麦蒂。

不得已,麦蒂只好继续求职之旅,可先后拜访公牛骑士的麦蒂,依旧没能找到归宿。尽管他的薪金要求已从最初的中产(500万)降至老将底薪(135万),还不到上赛季年薪的6%。好在,活塞愿意给麦蒂这6%的机会。

全明星难赚底薪

麦蒂在被快艇婉拒之后,马不停蹄地奔赴了下一个目的地,也是他最心仪的球队,芝加哥公牛

消息刚一传出,儿时曾将麦蒂当做是自己偶像的德里克·罗斯率先表态,欢迎偶像加盟,并认为麦蒂的加盟肯定会对公牛有帮助。“在我看来,他(麦蒂)的加盟一定会帮到我们,像他这样的球员,他的经验、处理球的能力都会对我们有很强的帮助,”正在参加美国男篮集训的罗斯即便提及麦蒂的伤情,依旧很乐观,“他即使只能使出一半的力气,也肯定很棒。他是我六七年级时最喜欢的球员,要知道那时他也加入NBA不久。”

“公牛是一支伟大的球队,非常适合我。我很了解自己的能力、经验,我可以胜任多个位置,我认为我的加盟可以帮助公牛增加三成胜率,”麦蒂在结束了和公牛的试训后,对记者说,“我现在迫切想远离失败的我,我相信下赛季自己会重新找回状态,我会在训练营中证明自己配得上首发。如果我和我的表现还和在尼克斯时一样,那么我心甘情愿变成替补,但这样的事情肯定不会发生。”

可最终结果依旧令麦蒂失望。公牛在送走麦蒂之后,很快为前马刺后卫博根斯开出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失望的麦蒂,只好将目光投向活塞。但他很快发现,底特律人从上到下对他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即便乔·杜马斯证实了确有吸纳麦蒂的考虑,麦蒂也很难通过试训为自己谋求一席之地。哪怕他只想得到一份只有一年135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

价虽廉更需物美

先后试训四支球队的麦蒂,为何无法得到一纸合同呢?就连弱旅如快艇都敢拒绝麦蒂,也许这就是麦蒂自己的原因了。

麦蒂形容自己时,仍然认为自己的天赋不减当年,而与日俱增的经验和随着训练一点点找回的状态,都是自己可以重返NBA的重要法宝,看上去,这名正在当打之年的锋卫摇摆人应该是炙手可热的紧俏货才是,但事情并非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快艇试训麦蒂时,总经理奥尔谢就委婉地表示过,希望麦蒂可以在其他球队找到归宿,虽然没有点明原因,但却已经令人们对麦蒂产生怀疑。而前往芝加哥准备另辟蹊径时,芝加哥人在毫不客气地亮红牌之后,同时给出了麦蒂遭到拒绝的原因。

公牛新帅锡伯杜在签下博根斯之前,就曾经表示过,球队现阶段最需要签下一名已经证明过自己的投手,最终放弃麦蒂恐怕很大原因也是因为麦蒂的投篮能力大不如前。此外,最近两个赛季来看,麦蒂跑跳能力下降明显,突破时已无法重创对手防线,这也使得自己在谋求合同时的砝码一减再减。伤病更令锡伯杜望而生畏。“他有过伤病,所以在场上的持续性是我们的一大顾虑。我们并没有完全拒绝麦蒂,但首先,我们更需要一名投手。”锡伯杜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不过,锡伯杜还是表示,麦蒂的缺点之所以被放大,主要还是因为来试训时,并没有一个很好的参照,并认为麦蒂是个很棒的传球手,能够为队友带来更多机会。

也许锡伯杜说得有理,但是活塞对麦蒂的谨慎,则让人们不得不重新审视昔日的得分王。投篮命中率的急速下降、在火箭时对待比赛的态度为人所诟病、难以接受替补身份以及伤病原因,都使得他的竞争力不再。结束了活塞试训之后,无论是当地媒体还是球迷都表示,麦蒂的到来不会对球队产生任何帮助,而且球队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上都不需要补强,除非有球队愿意交易汉密尔顿、普林斯,以期重建。

连连碰壁的麦蒂真的无路可走了吗?恐怕未必。毕竟135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就能得到七届全明星,还是个不错的买卖,所以,杜马斯最终拍板决定签下麦蒂。

可惜,杜马斯签下麦蒂,心中另有所图,为了球队重建,签下便宜的麦蒂,送走汉密尔顿或普林斯……剩下的,就看麦蒂的表现了。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