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燃起重生希望 TMAC搭活塞末班车入全明星

2010年08月11日07:43腾讯体育奔跑的蚂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经过一个夏天的努力,四处奔波的麦蒂终于寻找到了他的机会,活塞给了他一份1年130万美元的合同。2010-11赛季,这可能是麦蒂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赛季,借活塞这趟末班车,麦蒂的未来是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命运之车的方向盘掌握在他自己收礼。

活塞是麦蒂前队友格兰特-希尔职业生涯的起点站,他会不会是麦蒂生涯终点站?希尔在活塞的时候被当成底特律的救世主,被追捧为乔丹接班人,一场突如其来的伤病几乎摧毁了希尔。转会到魔术后的希尔长年累月和伤病作斗争,在离开魔术投奔太阳之前,谁会想得到希尔在太阳会返老还童,越战越勇?

让我们打开记忆之门,希尔在魔术的6个赛季,2004-05赛季打了67场比赛,其余5个赛季加起来只打了133场比赛。2007年夏天他加入到凤凰城,两个赛季就出战了152场,这还不算上赛季季后赛一路征战到西部决赛。希尔返老还童,看起来他还没有停下来的趋势,大有要和纳什一起跑到终点的势头。麦蒂的经历与希尔何其相似,我们且不用去回忆麦蒂在魔术时期的历史,从2004年夏天转战火箭开始,麦蒂表现最好的是2005-06赛季,只缺席了4场比赛,随后的4个赛季里,麦蒂总共缺席了109场比赛。上赛季复出,先是在火箭打了6场比赛,在尼克斯打了24场比赛。

翻开麦蒂与希尔两个人的履历表,细心的球迷就会发现这两名曾经的乔丹接班人,都被伤病拖累。现在的区别是,希尔在太阳重生,在太阳的两个赛季里,希尔只缺席了1场比赛。上赛季也结束了生涯从来没打过季后赛第二轮的尴尬历史,帮助太阳走到了西部决赛。希尔能迎来春天,麦蒂在底特律能重新焕发活力否?

一个健康的麦蒂,即便他到了31岁,如果身体保持健康,他的正常水平应该是场均20分。从公牛、快船队他的实训来看,麦蒂的状态的确在恢复,现在还不能确定的是他恢复到了什么程度。永远不要忽视麦蒂的实力,毕竟他的天赋、技术与实力都摆在那里,他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健康站在球场上,帮助活塞杀进季后赛,尽可能走得更远。

东部,奥本山,130万美元的底薪,这些都是麦蒂的机会,也是他最后的一线希望。如果他像希尔那样找到保持健康的秘诀,麦蒂重新入选全明星,重新获得大合同,那也不是什么幻想与奢望。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