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卡萨诺2次妙传闪耀全场 天赋尽显无愧新核心

2010年08月11日05:50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萨诺2次妙传闪耀全场 天赋尽显无愧新核心

意大利虽败 卡萨诺闪耀

腾讯体育讯 普兰德利一期,坏小子卡萨诺终于重新回归意大利国家队,而且他还得到了首发位置,由此可见这位昔日神童在蓝军新帅心目中的地位。尽管这场比赛意大利输了,但就卡萨诺个人来说却是赢了,他的表现至少已经打动了普兰德利。

首先来看卡萨诺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比赛第40分钟时,卡萨诺接到帕隆博传球后突入禁区右侧,随后他瞅准时机高球传中,只可惜中路包抄的阿毛里头球攻门高出。第47分钟时,又是卡萨诺传球,右后卫马尔科-莫塔插上的射门打在左侧立柱上弹出。也就是说,如果队友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些,卡萨诺本场比赛就能贡献两次助攻,第70分钟当他被换下时,基本意味着普兰德利对他的考察圆满结束。

作为锋线三叉戟之一,卡萨诺本场比赛虽然没有1次射门,但这并不代表他的威胁有所降低,实际上在锋线的“ABC”组合中,“C”字头的卡萨诺表现是最好的,他也成为科特迪瓦球门前的最大威胁,《米兰体育报》评价卡萨诺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些不引人注意,但更多是由于结果的原因。”言外之意,如果卡萨诺的妙传能帮球队拿下对手,那他的两次传球无疑将成为今天的高光时刻,普兰德利赛后也称赞道:“卡萨诺的表现相当不错。”

其实对于任何一位意大利主帅来说,安东尼奥-卡萨诺这个名字都令人异常困惑,论足球天赋,他在意大利国内甚至欧洲都是首屈一指,甚至当年巴乔都将他看作自己的接班人,但是若说到个性,卡萨诺则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反面典型,他不仅会攻击队友,甚至还会辱骂主帅,就连被他视作父亲的卡佩罗,也曾因为在皇马时不能保证其出场时间而被公开羞辱。或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素来铁腕行事的里皮才会始终对他视而不见,卡萨诺也因此而缺席了2006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

对于2003年就入选了国家队的卡萨诺来说,至今只有16次身披蓝衣出战的纪录显得有些寒碜。不过,尽管里皮对他不感冒,但特拉帕托尼和多纳多尼却对他非常欣赏,正因为这样卡萨诺才参加了2004年和2008年两届欧锦赛,2004年意大利小组被淘汰后,卡萨诺哭泣的场景令无数人动容,而在2008年欧锦赛上,多纳多尼在后两场比赛中将卡萨诺推上主力位置,只可惜他4场比赛一球未进,意大利也在1/4决赛点球不敌西班牙。

2010年南非世界杯前,意大利国内争论的一大焦点就是里皮是否应该征召卡萨诺,最终银狐坚持已见将他排除在大名单以外,蓝衣军团兵败南非后,很多媒体也将部分原因归咎于卡萨诺没能随军出征。如今普兰德利上任,他也终于顺应媒体和球迷呼声将卡萨诺召入队中,而只要能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比赛上,28岁的卡萨诺完全有能力成为国家队新的前场领军人物,他需要在2年后的欧锦赛上真正证明自己的足球天赋。(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