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巴西新帅首秀重祭进攻大旗 单车少年或任队长

2010年08月11日00:53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新帅首秀重祭进攻大旗 单车少年或任队长

巴西新帅梅内塞斯拾回巴西进攻传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据巴西环球网报道,巴西新任主帅梅内塞斯将在本周中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重拾桑巴足球的精髓,排出433阵型大打攻势足球,而前锋罗比尼奥很有可能戴上新一期桑巴军团的队长袖标。

8月11日上午,巴西将在美国新泽西的客场挑战美国队。这支美国队聚集了10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其中更包括绝大多数主力,足见这场热身赛的含金量颇高。这对于桑巴新帅梅内塞斯无疑将是一场十足的考验,能否在此战中展示出其着力打造的梅式巴西的新风貌,远比一场开门红要来得重要得多。

前任加为巴西队灌输的保守打法饱受批评,梅内塞斯上任后便高呼将会复兴巴西足球的传统——攻势足球,并信誓旦旦的表示“会让球员们重拾巴西足球的特征”。从梅帅的首份大名单来看,也印证了其执教思想:尽管只保留了4名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但除了卡卡与法比亚诺外,这份24人名单几乎囊括了巴西国内外最为优秀的攻击手,尤其是几名当红小将的加入,更令新巴西充满了激情与活力。而来自巴西国内联赛的球员多达12名,也说明了梅内塞斯对于“原生态”的桑巴足球的重视。

从当地媒体的分析以及球队赛前训练的分组对抗来看,巴西将在与美国的热身赛中排出433的进攻强阵。在最引人瞩目的攻击线上,3名中场分别是甘索、拉米雷斯与卢卡斯,而3前锋则由罗比尼奥、帕托和内马尔搭档。这6名中前场球员当中,只有利物浦后腰卢卡斯是纯粹的防守型球员,其他5人都偏重于进攻,可以想见梅内塞斯对于攻势足球要求之迫切。

媒体预测的首发11人当中,最值得关注的不是回归的帕托与卢卡斯,而是两员小将甘索与内马尔的上位。这两位年轻天才乃是近年来巴西国内冒出的最红新星,被认为是当年桑托斯双星迭戈+罗比尼奥组合的翻版。早在世界杯前,两人便已入选巴西队候补名单,可惜没能搭上通往南非的末班车。巴西球王贝利对于内马尔评价很高:“虽然现在还不成熟,但是内马尔可以比我当年还要优秀。”而前腰甘索则被赞誉为卡卡的接班人、2014年本土世界杯的巴西领军人物。这两人都是天赋奇高,脚下技术极为出色,富有表演欲望的典型的巴西球员,此番能够首度联袂为桑巴军团出战,便足以成为这支新桑巴军团不同于邓加“铁军”之处,也显示出梅帅誓踢攻势足球的非凡魄力。

此外,由于队长西奥没有入选本次名单,因此谁将接过他的队长袖标也非常引人关注。对此梅帅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将从本次名单中的4名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中挑选出一人来担任队长。据巴西媒体分析,相比起资历尚浅的拉米雷斯、阿尔维斯以及蒂亚戈-席尔瓦3人,已为巴西国家队出战79场的罗比尼奥无疑将是队长一职的最可能也最合适的人选。

2006年8月17日,邓加在执教巴西队后的首场热身赛中1-1战平挪威,从此开始了其为期4年的国家队执教之旅。2010年的8月,梅内塞斯于美国起航,结果如何、执教时间又会有多长,目前殊难预料。可是不论如何,梅帅与他的梅式巴西队从那时起必将成为全世界球迷时刻瞩目的焦点,直到4年后巴西本土世界杯的到来。

预计双方首发:

巴西(433)

门将:维克托

后卫:阿尔维斯,蒂亚戈-席尔瓦,鲁伊斯,安德烈-桑托斯

中场:卢卡斯,拉米雷斯,甘索

前锋:罗比尼奥,内马尔,帕托

美国(442)

门将:霍华德

后卫:切伦多洛,古德森,博卡内格拉,伯恩斯泰因

中场:埃杜,布拉德利,克杰斯坦,多诺万

前锋:阿尔蒂多尔,芬德利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