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苏州两学子受邀 成深圳大运会校园传播志愿者

2010年08月10日15:13苏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在“特区建设30年大学生记者看深圳”活动启动仪式上,两名来自苏州的大学生成为“大运会校园传播志愿者”,并进入了“2011深圳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正式候选人名单,她们是苏州科技学院的孙骋和苏州大学的崔冬梅。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2011年8月12日到23日在深圳举行。为了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普及大运知识、弘扬大运理念、引导大学生参与和关注本届大运会,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组织实施了“2011深圳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选拔活动于今年6月下旬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官方网站——中国校媒网上正式启动,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热烈追捧,共有32个省(市、自治区)300多所高校的1013名校园媒体编辑、记者报名,其中江苏高校报名人数近百人。经过报名推荐、网络连署、区域评审、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有150人脱颖而出成为正式候选人,其中来自江苏的有16人,苏州入围2人。

孙骋和崔冬梅已于8月8日赶赴深圳,接下来的一周,她们将和其他大学生记者一起,以“大运会校园传播志愿者”的身份,就“中国青年在世界大运会扮演什么角色”等话题,深入采访特区建设30年及大运会倒计时1周年系列活动,并角逐大运会正式注册大学生记者。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是在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携手国内63家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高等学校校园媒体联谊组织。深圳大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是该联盟承办的又一次大型的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此次“特区建设30年大学生记者看深圳”活动结束后,这150名正式候选人将有半年时间在校内推广大运会。推广成果将于2011年5月汇总,主办方将根据推广情况选出100名正式的“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赴深圳参加“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及采访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大运会历史上也将首次出现大学生记者的身影。(陶冠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