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青奥运 > 正文

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简介

2010年08月10日1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7年7月5日,在危地马拉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119届全会上一致通过决议,同意创办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奥会与奥运会相同,也是四年一届,分为冬季青奥会和夏季青奥会。

青年奥运会是国际奥委会专门为青年人设计的体育计划,是一项全新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是一项集赛事、文化和教育于一体的活动。凭借青奥会这个平台,将体育运动与文化、教育、多媒体等各类活动相结合,通过诸如奥林匹克价值教育、青年人网站交流、以及举办会议和论坛等多种形式,建立起一个真正的青年社区,推广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对和解决好青年人和整个社会共同面临的环境、健康等问题,让奥林匹克精神能够在青年人中发扬光大。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决议要求,夏季青奥会赛程不超过12天,参赛运动员人数约3500人,赛会官员及工作人员约1500人,运动员年龄要求年满14周岁至18周岁,赛事共设26个大项。青奥会比赛场馆不要求重复建设,鼓励使用现有的综合性多功能场馆,但要求比赛场馆原则上安排在一个城市内;青奥会要求举办城市要有青奥村,要求满足5000张床位(青奥村可以利用现有的、翻新的或新建的居民区,饭店,大学宿舍,也可以是城市新开发的商品住房)。但是,青奥村必须位于一处兼顾竞赛、热身、训练与文化教育活动的最佳位置,青奥会期间文化与教育项目的主要场所必须主要位于青奥村广场。青奥会同时要为到会官员和工作人员提供酒店服务(2星至4星即可,床位数为3000人)。青奥会交通采用同奥运会一样的办法(提供班车或专车服务);举办城市要设立新闻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和市场开发机构;青奥会要求举办城市承担全部办赛费用,奥运会官员和工作人员费用由国际奥委会承担,要与举办城市专门签订协议等。

青奥会与奥运会相比,更加重视青年人的文化和教育活动组织。青奥会期间要组织多种形式的青年文化和教育活动,通过奥运价值观的教育互动,让青年人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成为真正的具有体育精神的人。其中,互动活动将由著名运动员和来自教育、体育、文化界的国际专家,以自己丰富的经验直接指导青年人掌握处理相关社会问题的方法;文化活动将结合奥运象征仪式(火炬接力、奏国歌、升国旗等)和多元化的文化形式,进一步传播奥运精神和强调奥运价值;青奥会期间还将通过电子数字平台等最新的传播媒介,开展各国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把青奥会办成全世界青年人自己的节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