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内定孙继海改判 颠覆制度涉嫌“交易”?

字号:T|T

7日,中国足协宣布撤销对孙继海纪律处罚的决定。在撤销决定的两天里,韦迪和于洪臣在仲裁会召开前就已经定调撤销处罚,是最后结果出台的决定性的因素。

足协与陕西“交易”

在8月1日第16轮陕西中建与大连实德比赛结束后,来自武汉足协的比赛监督汪俊在报告中,记载了孙继海“没有参与赛后双方列队握手,赛后又指责裁判”的行为,这是后来纪律委员会作出处罚的主要依据,但是赛后主裁判何志彪的裁判员传真报告中,只记录了科萨被罚上看台,并没有写入孙继海拒绝列队握手,以及赛后与裁判进行理论的行为,这成为后来改判的依据。

在收到比赛监督报告后,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依据裁判员报告作出了对科萨禁赛三场的处罚决定,同时依照比赛监督报告对孙继海作出了禁赛三场,罚款15000元的处罚,并公布了处罚决定。

但是陕西俱乐部接到处罚通知后,立即表示了不满。5日,陕西省足协、西安赛区负责人和俱乐部高层进京斡旋,希望足协能够减轻处罚。在过去处罚中,足协领导多次受到来自总局、地方体育局和俱乐部的干预,但是都能够顶住压力,按章办事。可是这次,鉴于来自陕西方面、球迷和亚足联的“压力”,韦迪和于洪臣决定破一次例,当时就向陕西方面表示“可以更改”。

足协领导强行更改

在5日结束会谈后,当时韦迪和于洪臣就决定更改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以平息此事。韦迪和于洪臣首先找到纪律委员会主任徐家力了解情况。徐家力介绍,纪律委员会处罚是依据比赛监督报告,也客观提到了裁判员报告并没有“骂裁判”一说,同时说明“孙继海没有参加赛后握手,以及与裁判员理论引起大连赛区赛场混乱是事实”。但是韦迪和于洪臣都向徐家力明确表示“这次处罚一定要更改”。这基本给更改处罚定了调。可是面对足管中心领导的指示,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徐家力不为所动,坚持不做更改,韦迪和于洪臣只能另辟蹊径,他们想到了仲裁委员会,结果越走越远。

在足协管理办法中,对纪律处罚决定有异议的,只有达到一定条件才可能进入到仲裁程序,可是孙继海禁赛3场以及罚15000元没有达标,韦迪和于洪臣不顾相关规定,强行请仲裁委员会召开了听证会。

听证会只是走过场

6日下午听证会如期召开,由于韦迪和于洪臣已经定调,听证会显然只是走过场。主裁判何志彪和助理裁判、比赛监督汪俊、孙继海等相关人员都被要求陈述。在听证会上何志彪再次明确表示“孙继海没有骂裁判”,孙继海也同样表示没有骂裁判。比赛监督汪俊则再次重复了当时在赛场看到的场面,但是很快就有了复议结果:撤销对孙继海的处罚。

7日下午足协召开发布会,公布青少年球员留洋一事,最后宣布了撤销对孙继海的处罚。此举一出一片哗然,一名中超球员说:“那我们以后是不是也可以不用列队握手,然后赛后都可以用这种情绪跟裁判说话?规定有什么用!”改判颠覆了足协的制度。山东鲁能俱乐部也迅速做出反应,认为“足协此举不公”。过去遭到处罚后,所有俱乐部都遵照纪律委员会处罚条款执行,但是现在孙继海却可以轻易就打破平衡,纪律委员会和足协的公信力受到重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