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决胜B计划神奇大挪移 7位置调整队史罕见

2010年08月10日08: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鲁能)表现好吗?”发布会门口,伊万问记者。记者告诉他,下半场的鲁能堪称完美。伊万哈哈大笑,昂首走进了新闻发布厅。

虽然只是1比0小胜,但鲁能可以说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个下半场,难怪伊万如此开心。而他本场比赛上下半场的大幅换将,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伊万:忘掉上半场

由于崔鹏受伤,伊万把队长刘金东从右后卫提到后腰位置,矫喆也因此得到了本赛季第二次首发机会。开场仅40秒,陈涛就打进一球,尽管被判越位,仍然吓出伊万一身冷汗。上半时鲁能的中前场运转十分艰难,刘金东、安塔尔和周海滨等中场队员都有几次失误。泰达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于大宝在第11分钟的射门几乎打破僵局,前35分钟杨程已经有3次救险。

第35分钟,伊万终于坐不住了,他把手一挥,让洪都拉斯人莱昂准备上场。第41分钟,莱昂换下了表现欠佳的米歇尔,局面迅速得到扭转。第45分钟,安塔尔插上攻门,却被佐里奇在门线前化解。

0比0的半场比分,让伊万感受到了沉重的压力,不过上半场最后阶段鲁能队员的表现却让他看到了希望。在更衣室里,伊万攥着拳头声若洪钟地给队员们打气,“我们必须忘掉上半场,下半场我们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念,拿下对手!”

下半时开场后,鲁能的攻势大为改观,却无法真正威胁对方球门。伊万果断变阵,他把解禁复出的李金羽叫到场边,第65分钟,李金羽上场替下体能透支的后卫郑铮。这是伊万本场比赛最为大胆的一次换人,也是本场比赛的胜负手。赛后,鲁能俱乐部仍津津乐道于这次经典换人,“为了这场比赛,伊万没少费心思,光方案就准备了好几套。而换上李金羽,可是说是伊万启动了B计划,让阿里·汉防不胜防。”

决胜B计划,7位置调整

看看伊万的“B计划”吧:李金羽重回锋线和韩鹏搭档,鲁能攻击群中最具杀伤力的“鹏羽组合”再现江湖!莱昂的位置回撤到右前卫,事实证明,这样的安排让莱昂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很快他就展示出了出神入化的传球技术,第73到第77分钟,莱昂5分钟内连续三次右路传中都准确地找到本方进攻球员的头顶,可惜李金羽、韩鹏和安塔尔的射门都与进球失之交臂。不仅如此,第78分钟,莱昂更是在后场拿球上演长途奔袭的好戏,一路连过3人传给助攻的矫喆,后者传中,安塔尔凌空射门打中立柱。

“B计划”方案的另一个变化是,右前卫周海滨回到他最希望打的后腰位置,而刘金东回撤到中后卫和迪亚基特搭档,而另一名中后卫卡洛斯顶替了下场的郑铮。这样的大规模变化,也激活了鲁能左路的进攻,卡洛斯一到左路就大举助攻,第68分钟,他一路突破直接杀入天津队禁区内,让全场球迷迸发出阵阵惊呼。事实上,卡洛斯在克罗地亚联赛中打的正是左后卫,如今重回左路,可谓如鱼得水。

如此大范围的调整,7个位置的人员出现变动,这在鲁能队的历史上绝无仅有。事实上,比赛中途连见多识广的安塔尔也跑到伊万跟前,询问位置该如何调整。

赛后,对手阿里·汉都心悦诚服于变化后的鲁能,“这是中超一场非常经典的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好,下半场却一直被鲁能压制,球基本上没有离开过我们的禁区,鲁能的实力太强大了!”其实并不用对手恭维,伊万已经足够开心了,从他步入发布会时爆发出的自信笑声里,你就能听出他对这场比赛有多么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