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楚天都市报:麦蒂脱毛的凤凰不如鸡

字号:T|T

电影《三峡好人》里有一句流传甚广的话:“我们已经不适合这个时代了,因为我们太怀旧了!”不知道麦蒂的球迷听到这句话时,是不是心有戚戚。

不管你承不承认,麦蒂的时代确实已经过去了。尽管更多的80后NBA球迷不愿看到这一幕来临,但就像他们不愿看到周润发从白围巾、黑墨镜的小马哥,变成两鬓斑白、双眼卧蚕的孔子,不愿看到林青霞从“美得不自知”的江雁容,变成大腹便便的邢太太一样,越是美好的愿望,就越是事与愿违。

谁都敌不过时间。更何况,麦蒂连自己都不曾战胜。在麦蒂之前,克里斯韦伯和斯塔德迈尔都接受过于麦蒂相同的微创手术。但只有麦蒂在回归之后,遭遇了无人问津的待遇。韦伯手术后还帮助76人打入季后赛,而小斯更是毫发无损地继续自己的神勇,并且在今年获得尼克斯的顶薪合同。麦蒂与他们相比,有着更辉煌的过去,也有着更惨淡的未来——他没有韦伯的淡定与自省,更没有小斯强壮的身体和年轻的心。

就像火箭不喜欢惹是生非的球员一样,每个球队在挑选球员时都有自己独特的喜恶。但麦蒂脆弱的“心脏”、羸弱的身体和不自知的神经,让他难以觅到一支喜欢自己的球队——也许,这就是导致麦蒂“脱毛的凤凰不如鸡”的主要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