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得分后卫排行科比压韦德 火箭马丁成关注焦点

2010年08月10日08: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得分后卫排行科比压韦德 火箭马丁成关注焦点

科比韦德新赛季免不了要上演龙争虎斗(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hoopsworld”专栏作家汤米-比尔就联盟当前的“最强得分后卫”进行了点评,科比并无悬念地成为NO.1,韦德位列排行榜次席;火箭球星凯文-马丁也被重点提及,其比肩吉诺比利被列在了第二集团。

汤米-比尔首先指出,此次评选是根据全明星票选过程中的球场位置分类,即杜兰特、伊戈达拉、格兰杰与皮尔斯这些“小前锋”并没有被包括在内。其排出的前5位得分后卫如下——

1)科比(湖人)

很多人都认为科比是在冲击着“NBA历史最佳球员”。科比拥有伟大的队友,但谁也不能否认他的才能与决心。上赛季科比场均27分5.4篮板5助攻,他的出场时间近39分钟,较之08-09赛季增加了近3分钟。当然,比赛时间的增加也产生了影响,在07-09两个赛季全勤后,科比上赛季缺席了9场比赛。

2)韦德(热火)

08-09赛季的韦德场均30.2分7.5助攻5篮板2.2抢断,上赛季闪电侠的数据下滑到了26.6分6.5助攻4.8篮板1.8抢断,他的命中率也从49.1%下降到了47.6%,不过这同热火人员不整、对手对韦德采取严密控制有直接关系。而随着热火三巨头的确立,新赛季的韦德在进攻中会从容很多。

3)布兰登-罗伊(开拓者)

很多人都期待罗伊成为最顶级的球星。上赛季12月的14场比赛中,他场均27.2分5篮板5助攻,但此后的两个月他均只打了7场。在职业生涯前4年中,罗伊已缺席了57场,他具备成为最佳得分后卫的技术与态度,但需要保持健康。

4)乔-约翰逊(老鹰)

上赛季季后赛老鹰被魔术横扫过程中,乔-约翰逊场均只有12.7分,但他上赛季的场均数据达到21+4.5+4.5,联盟另3个能做到这一指标的是科比、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

5)蒙塔-埃利斯(勇士)

埃利斯在上赛季的数据是惊人的:25.5分5.3助攻4篮板,场均命中1.2个三分球,赢得6.1次罚球机会,还有2.2次抢断。但他的失误也多达3.8次。在老尼尔森的体系中,他的数据总被怀疑有水分。

除上述5位球员外,汤米-比尔还列出了“紧随其后”的三人团:泰雷克-埃文斯(国王)、吉诺比利(马刺)和凯文-马丁(火箭)。其对于吉诺比利的评价是:“尽管年龄已大,但马努依然是你所希望拥有的球员。”对于凯文-马丁,汤米-比尔将其定义为“进攻天才”——具备致命的外线能力。但马丁的伤病过多,过去3个赛季共缺席了88场。另一方面,马丁的命中率也从05-06赛季的48%直线下滑到了上赛季的41.6%。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