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乌拉圭联赛设弗兰奖 世界杯金球成就已超先辈

2010年08月09日22:08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乌拉圭联赛设弗兰奖 世界杯金球成就已超先辈

弗兰已经成为了乌拉圭历史上的传奇人物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9日,来自《马卡报》的消息称,乌拉圭足协决定把国内联赛最佳射手的奖项命名为“迭戈-弗兰”奖,让乌拉圭人民永远记住这名在南非世界杯上为乌拉圭杀入四强立下头等功的马竞射手。

现年已年满31岁的迭戈-弗兰出生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的一个足球世家。弗兰的爷爷胡安-科拉索年轻时就是一位优秀的中场球员,还曾效力于阿根廷的独立俱乐部。而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兰是乌拉圭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曾在1966年和1974年两次代表乌拉圭参加过世界杯。

1998年,弗兰在阿根廷独立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2年1月,进球效率惊人的弗兰被弗格森看中,以7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曼联。但随后的两个半赛季,弗兰的表现一直不如人意,直到2004年夏天转会比利亚雷亚尔之前,弗兰共为曼联出场95次却只打进17球。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弗兰在西甲赛场如鱼得水,刚加盟比利亚雷亚尔的首个赛季便以联赛25球的成绩单从埃托奥手中抢得金靴。三个赛季后弗兰加盟西甲另一支老牌劲旅马德里竞技,并在马竞第二个赛季的联赛中打进32球再度夺得金靴,也成为罗纳尔多之后首位在西甲一个赛季中进球超过30个的球员。

在这个夏天的南非世界杯上,弗兰延续了在俱乐部的良好状态,带领乌拉圭队时隔40年再次杀入四强,最终虽然负于德国无缘季军,但打入五球并列射手榜第一的弗兰仍被国际足联评为最佳球员,获得了金球奖。

为了纪念弗兰为乌拉圭足球作出的贡献,乌拉圭足协决定,从新赛季开始,把联赛最佳射手的奖项命名为“迭戈-弗兰”奖。除了最佳射手外,由乌拉圭体育记者协会投票选出的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进球的制造者也将同样得到“迭戈-弗兰奖”。

与此同时,曼城、国米等俱乐部都被曝出希望收购这名上赛季马竞队内的头号射手,但弗兰本人已经宣称自己只希望留在西班牙。他说道:“我和马竞的合同还有3年,在那之后的事情我还不能预测,不过现在我的未来仍在西班牙。”有趣的是,弗兰这句话并不是强调自己会留在马竞直到挂靴,难道已步入职业生涯晚期的乌拉圭人还梦想能够登陆伯纳乌亦或是诺坎普?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