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女单:王仪涵王琳或争4强 汪鑫遇大考

2010年08月09日19: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抽签结果出炉,在女单签表中的上半区,王琳、王仪涵两名实力派选手将提前遭遇,二人的胜者将有可能与鲍恩争夺一个决赛名额;而下半区的汪鑫将先后对垒两位中国队的劲敌皮红艳和周蜜,担负起扫雷重任,王适娴或将与印度悍将内瓦尔展开PK。

上半区:王仪涵遭遇老对手 鲍恩优势明显

作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中国金花王仪涵自然来到了一号位,她前两轮的对手实力较弱,还不具备与中国一姐抗衡的实力,因此不出意外,王仪涵将顺利晋级第三轮。第三轮,王仪涵很有可能与日本悍将广濑荣理子相遇,后者比赛作风非常顽强,拼劲十足,曾经在超级赛中战胜过中国选手王适娴。另一方面,王琳前两轮的对手也不够强劲,只要心态保持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问题,晋级不成问题。第三轮,王琳很有可能与中国香港老将叶姵延相遇,如果顺利过关,王仪涵和老对手王琳将在八强战中遭遇。

此前,中国队放弃蒋燕皎,便考虑过避开国羽内战的因素,然而王仪涵和老对手王琳很有可能在1/4决赛相遇。从羽超联赛的状态看,王仪涵只战胜过蒋燕皎,其他国羽主力可以说输了个遍,而王琳状态不错,胜率仅次于蒋燕皎,排名第二。值得一提的是,王琳曾在去年的世锦赛打进四强,已经有过一次锻炼机会,因此在经验上丝毫不落下风,因此“二王之战”将颇具悬念,她们之间的胜者有望在半决赛中对阵丹麦悍将鲍恩(原名拉斯姆森)。

拉斯姆森被分在2/4区,晋级之路上,来自德国的申克和韩国的裴升熙颇具实力,鲍恩在1/4决赛的对手很有可能在这二人之间产生。不过从尤伯杯、全英赛和超级赛的形势看,韩国队在主教练李矛的调教下已经逐渐成长起来,具备了与中国队对抗的实力,而且尤伯杯中,裴升熙首场便将王仪涵斩落马下,因此鲍恩需谨慎为妙。不过论整体实力,鲍恩还是稍占上风,不出意外,将从2/4脱颖而出。

下半区:汪鑫肩负扫雷重任 王适娴PK内瓦尔

下半区的看点主要在汪鑫、皮红艳和周蜜之间。作为赛会的3号种子,素有“外战女皇”美称的汪鑫在前两轮不会遇到太强的挑战,不过第三轮她很有可能与中国香港老将周蜜相遇,后者比赛经验丰富,技术扎实,将给汪鑫带来不小威胁。不过汪鑫的特点就是外战出色,如果正常发挥,拿下周蜜应不成问题。随后,汪鑫还有可能面对东道主选手皮红艳,不过前提是后者必须要战胜韩国好手金文熙,因此,在进入四强之前,汪鑫将连遇两位中国队的劲敌,如果顺利过关,无疑为中国队扫除两个夺冠障碍。

4/4区有中国金花王适娴,如果前两关过关,王适娴将在第三轮对阵代表荷兰出战的前中国选手李佼,不过从目前两人的状态看,王适娴占有绝对优势,取胜应不成问题。中国金花最大的对手来自赛会的2号种子、印度名将日瓦尔,后者前三轮优势明显,晋级希望非常大,所以王适娴和内瓦尔有可能在八强战中遭遇,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临场状态或将左右最后的结果。(秋心)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四轮
半决赛
决赛
冠军
王仪涵(中国)王仪涵
王仪涵
广濑荣理子
王琳
王琳
资格赛选手
彭提普(泰国)彭提普
资格赛选手
广濑荣理子(日本)广濑荣理子
广濑荣理子
阿迪蒂(印度)
库苏马苏提(印尼)库苏马苏提
塔特加娜(俄罗斯)
王琳(中国)王琳
王琳
王琳
资格赛选手
特福迪(斯洛文尼亚)特福迪
资格赛选手
叶姵延(香港)叶姵延
叶姵延
帕尔瑞奈(法国)
玛姬(伊朗)安娜-赖斯
安娜-赖斯(加拿大)
拉斯姆森(丹麦)拉斯姆森
拉斯姆森
拉斯姆森
拉斯姆森
资格赛选手
谭-莲娜(比利时)谭-莲娜
资格赛选手
内德切娃(保加利亚)内德切娃
内德切娃
朱蒂斯-默伦迪克斯(荷兰)
卡伦(毛里求斯)格里加
格里加(乌克兰)
申克(德国)申克
申克
郑韶婕
资格赛选手
谢丽雅(马来西亚)谢丽雅
资格赛选手
裴升熙(韩国)裴升熙
郑韶婕
艾格勒斯达夫(苏格兰)
雅奴(芬兰)郑韶婕
郑韶婕(中国台北)
米切尔(新西兰)菲尔达萨莉
金文熙
皮红艳
汪鑫
汪鑫
菲尔达萨莉(印尼)
桑多斯(葡萄牙)金文熙
金文熙(韩国)
资格赛选手普拉斯
皮红艳
普拉斯(乌克兰)
资格赛选手皮红艳
皮红艳(法国)
后藤爱(日本)后藤爱
后藤爱
汪鑫
扎特萨娃(白俄罗斯)
泽奇丽(保加利亚)泽奇丽
周蜜(香港)
资格赛选手雷德
汪鑫
雷德(加拿大)
资格赛选手汪鑫
汪鑫(中国)
鲁迪科娃(捷克)鲁迪科娃
姚洁
王适娴
王适娴
王热娜(美国)
邢爱英(新加坡)姚洁
姚洁(荷兰)
资格赛选手波萨那
王适娴
波萨那(泰国)
资格赛选手王适娴
王适娴(中国)
斯切那瑟(德国)黄妙珠
迪赫
内维尔
黄妙珠(马来西亚)
奇科尼尼(瑞士)迪赫
迪赫(俄罗斯)
资格赛选手陈晓欢
内维尔
陈晓欢(中国台北)
资格赛选手内维尔
内维尔(印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