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庞伟喜得“奥运宝宝” 20号归队备战亚运选拔

2010年08月09日11:12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11点28分,奥运冠军杜丽在老家济南的医院剖腹产下一名7斤重的男婴。作为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组合,杜丽和庞伟将孩子的出生定在了8月8日,可以想见二人对于奥运的热爱。至此,中国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妇的“奥运宝宝”也就此诞生了!

初为人母:产子后第一句话:“孩子像我,不像你”

昨天上午9点50分左右,杜丽在庞伟及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济南某医院。怀孕十月的杜丽毫无臃肿之态,快要做妈妈的她穿了一件白底亮花上衣,不时地对着 镜头微笑,尽显喜悦心情。11点,杜丽换上病号服,躺在单架床上准备进手术室。在进产房前,面对媒体记者的拍摄,杜丽没有拒绝,她更是微笑招手,没有丝毫 的紧张。

与妻子相比,即将成为人父的庞伟倒是略显紧张。在妻子被推进产房的过程中,庞伟寸步不离陪在身边,全程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对于 提问,他都是以微笑挡了回去。在杜丽进入产房后,庞伟一直站在手术室大门外,焦急地等待孩子到来。11点40分左右,医生走出手术室,宣布杜丽于11点28分顺利生子。“宝宝有7斤多一点,不胖不瘦,正合适”,庞伟兴奋地说。在产下宝宝后,杜丽精神和身体状况都很良好,这也让庞伟感到欣慰,对妻子的感激和心疼也让这位奥运冠军有些哽咽。初为人父,庞伟当然非常激动,以至于想了半天也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此时的感受,“真的很激动,不知道怎么来表达了”。

很有意思的是,庞伟在向大家表示感谢之余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爱妻在产子后对他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孩子像我,不像你。”

杜丽生子 牵动全国媒体神经

杜丽与庞伟的冠军伉俪从恋爱之初就备受人们关注,现在要生宝宝了,眼球自然也会聚焦到他们身上。杜丽此次产子不仅让其家人高度重视,更是让全国的媒体都全神贯注起来。来自全国的十几家媒体记者昨日就寸步不移地守在产房的门口。杜丽产子期间,射击队老将谭宗亮也来到医院陪同庞伟。

中午时分,当听到母子平安的消息后,杜丽的母亲忍不住哭了起来。庞伟的父亲也算是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老人家是前天才从河北赶到济南的。“孙子出生,挺紧张的,也挺兴奋。”而其他亲属脸上都洋溢着兴奋。

锁定奥运生日:将奥运进行到底

还记得去年两人的婚礼上,庞伟下跪“求”杜丽为其生“龙凤胎”的一幕。虽然是个玩笑,但两人随后还是将生儿育女的计划提上了日程。

今年年初,杜丽突然给在射击队的好友发送了一条短信,告知大家自己将远离手机,人们也开始猜测杜丽是否已经怀孕,这个传闻在几天后得到了庞伟的证实。从那以后,有关这个“冠军宝宝”的一切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今年早些时候,庞伟在北京举行的射击世界杯期间对采访他的媒体说,宝宝的预产期定在了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8月8日,人们不禁感叹,两人真的要将“奥运进行到底”了。

怎么取名:想让宝宝自己选

就在上个月,庞伟随国家队出征慕尼黑射击世锦赛,此前他还担心会不会错过宝宝的降生。8月4日,记者们在首都机场见到了结束比赛回国的庞伟,虽然未能在本届比赛上争得奥运席位,但即将为人父的庞伟还是显得相当兴奋,甚至开玩笑说,“宝宝还能等着我回来再出生,真让我感动”。

在家中,两人早已为宝宝准备了一间育婴室。“虽然宝宝现在还太小,没法让他一个睡,但我们还是提前给他准备了一间屋子,其他的一应事务也都准备好了”。对于宝宝的名字,庞伟之前曾对媒体表示,会取四个字的名字,不过随后庞伟又玩笑般地表示希望宝宝将来为自己选一个名字。

为了让庞伟陪伴杜丽产子,射击队此次特意给庞伟放了两个星期的假,“这个月20号会回北京跟队里会合,准备亚运选拔赛。希望今后能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找到平衡点,当然,我自己将来还是希望以事业为重,毕竟自己还年轻”。

实习生 张梦怡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