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志扬:国安发挥不错 巴萨替补也值得一学

2010年08月09日18:10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志扬:国安发挥不错 巴萨替补也值得一学

这是一场典型的商业表演比赛,双方都没有尽全力,只是尽量让比赛精彩一些。现在的商业比赛与我们那时打国外强队,味道完全不一样了。我们是用全华班出战,为的是锻炼队伍,一致对外。虽然都是商业比赛,但时代不同了,目的和意义都不一样。尽管巴萨没有尽力,但仍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首先,巴萨队上半时两个反击打进两个进球,他们的每一次传接控球,都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是进攻的巅峰之作。尽管是巴萨替补球员,但他们与主力球员比赛时的风格一致,保持了进攻的连续性。而国安队的进攻缺少这种连续性,打一下进去了,就算成功了,打不进去,就失去了机会。所以,国安的进攻是突然一下冒出机会,而不能形成连续的进攻。

其次,巴萨的年轻球员与整支球队保持了相同的技战术风格。上半时,巴萨队的几名球员都是二十出头的年轻球员,而他们的踢法与梅西这样的主力球员是一致的。可见,巴萨的一队、二队技战术风格上有很好的统一性。这就是巴萨今日强大的秘密。

第三,巴萨的球星作用,在比赛中起着决定作用。梅西运气不佳,仅有的4次射门中,一次头球和一次定位球击中了门柱。如果运气好点,就进了。而伊布上场后,就一次射门,就进球了。国安的外援有很好的单刀机会,但是没进球,否则比分就不是现在这样。

总体来看,国安队下半时逼出来了,对方发挥也不好,巴萨的防守也有漏洞。我们与巴萨在传接控球的技术差距巨大,这需要长期的刻苦和科学训练来解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