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荷战王一梅彻底爆发 女排大奖赛三连胜夺冠

字号:T|T

中荷决战,王一梅彻底爆发,这是中国队最有价值的收获。两载萎靡,一朝怒放,王一梅用优异的表现,宣告那个曾经勇武的大梅正在归来。

整个2010年,大梅逐渐被王宝泉“放弃”,原因是她总是无法与全队融合在一起。由于技术不够全面,她多次被王宝泉批评。在越来越缺乏自信的情况下,大梅逐渐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她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眼看机会一点点丧失,主帅王宝泉对大梅的耐心一点点消退。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大梅最后证明自己的机会,成都站是头一炮。令人遗憾的是,第一场与波多黎各队仅打了10分钟,大梅就被换下场,虽然连续两场首发,王一梅前两场的出场时间总共不到20分钟,而且没有一分进账。替补席上的王一梅脸上写满了落寞,昨天下午打荷兰队,大梅干脆没有首发。

第一局荷兰队完全压制住中国队,主帅王宝泉不得已在第一局最后时刻,再度起用大梅,用她换下身材不高的陈丽怡。第二局,荷兰队更是强压中国女排,也许是熟悉的欧洲劲旅,让大梅找到了昔日感觉。势大力沉的大梅式扣杀逐渐上演,就在自己出现失误时,王宝泉也没将大梅换下。在球迷们的助威声中,大梅在第二局就拿到9分,令人振奋的表现点燃了球迷激情。

王一梅的精彩演出没有结束,后面两局她几乎成为中国队最有效的进攻武器,仿佛一门重炮架在网口,这让荷兰队感到了巨大压力。比赛一度成为荷兰队接应弗莱尔与中国队王一梅的对决。一次次4号位强攻落地开花,大梅在微笑,她似乎找到了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全场比赛,大梅进攻得到19分,拦网得到3分,总共得到22分,是中国队当场的得分王。大梅笑着说:“思想上放开,不想那么多,反而打了出来。我以前打球一直比较放松,但是前两场球太紧张了,以后还是要放松去打。”

一次次重炮轰炸,大梅自信回升。心态放松的大梅不仅进攻犀利,后排防守也比较到位。此刻,人们忘记了大梅的体重。一场球不能说明一切,但逆境中的爆发令人振奋。大梅,等你归来!

本报记者 孔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