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8月8日做剖腹产手术 杜丽庞伟得“冠军之子”

字号:T|T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两周年纪念日,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和杜丽的儿子也在这一天降生了。杜丽和庞伟是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妻,他们的儿子也成了中国首个奥运冠军夫妇的宝宝。

杜丽与庞伟相恋于北京奥运会后,2009年8月他们登记结婚,11月底在庞伟的家乡保定,两人举办了浪漫的婚礼。8月8日生子确实是巧合,主刀医生介绍,虽然杜丽的预产期就在昨天,不过杜丽昨天生产之前并没有反应。因此,大夫给出的意见是杜丽可以选择剖腹产也可以顺产。杜丽夫妇在商量之后,最终选择了剖腹产。

杜丽是在老公庞伟等家人的陪同下于昨天上午9时40分来到医院的。“我们是昨天赶来济南的。”庞伟的父亲笑眯眯地说,“挺高兴的,毕竟是个喜事嘛。”与其他来陪护的女性亲戚坐在一起讨论杜丽生产不同,庞伟的父亲一会儿抽烟,一会儿来回溜达,用这样的方式来舒缓自己的情绪,他说:“肯定是有些紧张,我相信她们母子会一切顺利的。”

杜丽在11时被推进手术室。11时48分,庞伟从手术室里传来孩子出生的信息。“是个儿子,长得很好,这个我早就想到了!”

孩子出生的准确时间是2010年8月8日11时28分,庞伟说:“说实话,与想象的不一样,我看到他的第一反应确实是他还长得不错,医生们也一致说这是个小帅哥。”这个出生时体重为3530克的小婴儿安静地熟睡,从脸形上看与杜丽相像。

庞伟透露,他与杜丽已经在家中为宝宝准备好了婴儿房,只是孩子的名字到现在还没起好。接下来,杜丽将一直呆在济南的家中坐月子和休产假。为了让庞伟陪伴杜丽生产,射击队此次特意给庞伟放了两个星期的假。不过,对于是陪伴妻子坐完月子还是20日归队备战亚运选拔赛,庞伟说:“到时候看情况再说,我希望自己今后能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找到平衡点。”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