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爆发脸上绽花 替补出场拿22分成得分王

2010年08月09日16:0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

羊城晚报成都讯 记者苏荇报道: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比赛昨晚结束。中国队以3比1(19比25、25比20、25比15和25比21)战胜荷兰队,三战三胜获得冠军。王一梅替补出场终于爆发,砍下22分成为中国队本场的得分王。另一场比赛,泰国以3比0战胜波多黎各。荷兰、泰国和波多黎各分列二、三、四名。

前两场比赛首发,共上场25分钟一分未得,谁又能想到昨天对荷兰一役,替补上场的王一梅竟会突然爆发?昨晚赛后笑成一朵花的王一梅对记者透露爆发的秘诀:“我告诉自己,思想上要放得开,别想那么多!不要想自己能打到什么程度,什么都不要想。”

其实,这也是老大姐冯坤对她说的话。

最近王一梅很郁闷,体重和伤病的影响,导致她在王宝泉带队的时间里一直没有太好的发挥,虽然一心想在本站比赛中证明自己,但可惜压力并没有转化为动力。对波多黎各队的首演,大梅就演砸了。回到房间,她伤心地哭了。所幸这时候得到了前来看球的冯坤的鼓励,“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没必要哭!现在你必须得把所有压力都放下,看淡一些。”第二役,大梅首发后再次被陈丽怡替换下场。直到这个时候,王一梅才想通了冯坤说的话,“我以前打球一直很放松,但这两场还是太紧张了”。

对荷兰队一役,王宝泉没有再把首发机会留给大梅,但面对荷兰队高大的拦网、势大力沉的发球,场上惠若琪和陈丽怡两名主攻并没有太多办法,尤其陈丽怡的进攻不是被拦死就是被防起,中国队渐渐陷入被动。17比22,中国队落后时,大梅的机会终于到来,她接过换人牌,在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上场。对大梅不离不弃的球迷甚至高举起“大梅,雄起”的牌子。由于落后太多,第一局大梅并没有太多发挥的机会,甚至以一个跳发失误结束了第一局的比赛。“刚上场时我还是有些紧张。”大梅赛后不好意思地说。

不过第二局开始不久,大梅像是换了一个人,四号位强攻势大力沉,该局进攻她独得9分,拦网也得到2分。荷兰队接应二传弗雷尔和副攻胡尔曼针对大梅的双人拦网一直没有效果,即使碰到了球,过猛的力道也总是令皮球贴着网斜飞出界。三局比赛,王一梅总共扣球34次,19次命中得分,55.88%的扣球命中率甚至超过本场得分王、拿到32分的弗雷尔。越打越顺手的大梅自信心大涨,每扣下一个球,脸上的笑容像花一样绽放。

虽然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了自己状态的回归,但谈到重拾信心,大梅仍然言语谦逊:“不光是一场球打好就能找到感觉或者自信的,还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不断地累积。我要抓住教练给我的每次机会,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能有好的发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