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庞伟称8月8日产子并非刻意 杜丽产后状况良好

2010年08月09日13:10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庞伟称8月8日产子并非刻意 杜丽产后状况良好

多名警察护送杜丽进产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菲菲) 8月8日这个日子让人很容易联想起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但对于射击奥运冠军夫妇庞伟和杜丽来说,这个日子今后将添上另一层特殊的意义:昨天中午,杜丽在济南剖腹产下她与庞伟的爱情结晶,这名体重3630克的男婴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奥运宝宝”。

杜丽微笑入产房

作为射击队的金童玉女,庞伟与杜丽从开始恋爱到修成正果始终吸引着众多关注的目光。由于他们是新中国体育史上的第一对奥运冠军夫妻,他们的儿子也由此冠以“奥运冠军宝贝一号”的称号。因此在杜丽即将于8月8日产子的消息传出之后,不少媒体都选择了在这一天前往医院,共同守候这名奥运宝宝的诞生。

昨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杜丽在庞伟和其他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济南的一所医院,身穿白底亮花上衣的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面对媒体记者的拍摄也没有拒绝,甚至微笑招手。反倒是陪妻子一同前来的庞伟略显紧张,在杜丽进入产房之后,庞伟一直站在手术室大门外,焦急地等待着儿子的到来。在此期间,老将谭宗亮也来到医院陪伴庞伟。

宝宝长得像庞伟

上午11点40分左右,医生走出手术室,宣布杜丽于11点28分顺利生子,婴儿体重3630克。听到这个消息,在产房外守候的亲属都很兴奋,杜丽的母亲甚至忍不住哭了起来。生下宝宝后,杜丽的精神和身体状况都不错,被推出手术室时仍笑对众人,这也让庞伟感到欣慰。

“宝宝7斤多一点,不胖不瘦,正合适,”初为人父的庞伟显得比较激动,“儿子挺漂亮的,长得像我,就是眼睛小。”庞伟开心地表示,虽然早就知道马上要当爸爸,但直到看到孩子的那一刻,他才终于有了当爹的感觉。据庞伟透露,夫妇俩已经在家中为宝宝准备好了一间婴儿室,还可能会给儿子取4个字的名字。

庞伟:8月8日产子非刻意为之

早前有传言说,杜丽选在8月8日剖腹产子,是特意选择的“良辰吉日”,因为这个日子与两人奥运冠军的身份十分契合。一般情况下,即便是剖腹产,也不是想哪天生就可以如愿,早前杜丽鉴定婴儿性别时就有网友质疑是否滥用奥运冠军特权,这次选择“奥运日”剖腹产子如此顺利,莫非也与两人的奥运冠军身份有关?

不过,刚刚升格为爸爸的庞伟否定了这种说法,称8月8日的预产期并非刻意为之,只是按照正常的预产期推算恰好在这一天。这也在此印证了两位冠军与奥运、与数字“8”的不解之缘:新中国首对奥运冠军夫妻的爱情结晶,在新中国首次举办奥运会的纪念日出生,可谓可喜可贺。

(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