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沙尔克后卫目标是进球 蒿俊闵回国家队担前锋

2010年08月09日14: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本届国足名单一公布,蒿俊闵就成为了其中的一个焦点。这也是小蒿最近半年来首次进入国足名单,他上次入选可以追溯到今年2月中国队客场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除此之外,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更是明确表示,将尝试用蒿俊闵司职前锋。这也是蒿俊闵在高家军中司职的第三个位置,此前蒿俊闵曾经被高洪波尝试放在前腰和右前卫两个位置上。但是对于这种尝试的效果,高洪波并不是特别满意。尽管蒿俊闵也有过不错的表现,但是在高洪波看来,以蒿俊闵的能力,他完全可以表现得更加出色。

北京时间8日凌晨,蒿俊闵所在的沙尔克04队与拜仁慕尼黑队进行本赛季德国超级杯的比赛,沙尔克04最终以0比2负于对手,蒿俊闵虽然进入了替补名单,但是并没有获得上场资格,他能够司职的边后卫位置上,马加特分别派上了内田笃人和施密茨,随后左后卫施密茨又被埃斯库德罗换下,但是两人表现都不理想,球队的左路被拜仁前锋奥利奇屡屡突破。这样的情况对于蒿俊闵在沙尔克04队获得一个主力位置可能会比较有利。

不过,无论如何,新赛季蒿俊闵都将被马加特固定在边后卫位置上。而回到国家队,他将被直接从后卫线推向前锋线,这样的改变对于蒿俊闵而言,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对此高洪波表示让蒿俊闵打锋线仅仅只是一种尝试而已。“小蒿结合球的速率快,特点明显,而且在前场攻击欲望也比较强,去年打进德国那个球,他其实就是利用自己结合球这两下速度快,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作为单前锋站在全队最前面,前后左右都是防守队员,处理球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快,后卫不会给你更多的调整机会。”

对于马加特将蒿俊闵改造成为边后卫,高洪波表示也可以理解:“沙尔克中前场的队员能力太强了,劳尔、原来的库兰伊,还有埃杜、法尔范,跟这些世界级球员竞争,小蒿想获得一个主力位置非常困难。相反后场的竞争压力要小一些。马加特对于亚洲球员非常偏爱,他认为亚洲队员纪律性强,作为边后卫能够更好地执行全队的防守战术要求。”从边后卫到前锋,高洪波似乎并不担心蒿俊闵无法适应:“肯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过我相信小蒿是有这个能力的,更何况在德甲和在国家队他所面对的对手也是完全不同的。”即便无法适应,高洪波也并不担心:“那我们国家队将收获一个高水平边后卫”,他开玩笑说。

按照计划,蒿俊闵9日下午将抵达南宁。对于他司职前锋,高洪波还是有一定信心的。除了蒿俊闵之外,高洪波表示此次集训,杨旭、于汉超在这个位置上也会获得表现机会。谈及另外一名年轻前锋谈杨,高洪波表示:“谈杨身高、头球有优势,过去边路传中,中路抢点一直是中国足球的特点,我们应该把这种特点保持和延续下去,针对不同的对手,确定不同的破敌之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