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将执教女足 > 正文

新女足并非打上李氏烙印 两大户上演连沪争霸

2010年08月09日14:2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李一期”征召了24人,山东也有两人入围,加之去年全运会“临时转会”到山东的刘华娜,和李霄鹏有过师生之缘的球员达到3人,但由此判断这支球队打上了李氏烙印并不准确,上海有7人,大连有6人入选,确切地说是“连沪争霸”。

不久前结束的足协杯上,尽管上海点球输给江苏,但一些球员的表现还是赢得了足协的青睐,所以,达到了空前的7人。除了徐媛、袁帆、孙凌、尤佳四位老人,还增加了孙丽莎、徐雯佳(前卫)和黄璐娜(门将)。徐雯佳在商瑞华时代曾短暂入选过,能打边前卫和后腰,而孙丽莎和黄璐娜都是第一次。大连在毕妍、韩端、庞丰月、李丹阳的基础上,增加了孙艳(门将)、王冬妮(后卫)两人,江苏方面,翁晓洁、马君、管菁菁都落选,其中马君是因为有伤,而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都在,还增加了前锋王一航,王一航速度很快,技术突出,尤其是任意球,去年全运会半决赛江苏绝杀上海,就是她的杰作,今年足协杯,她打入4球,当选MVP,在韩端、马晓旭、马君缺席本次集训的情况下,她是李霄鹏重点考察的对象。此外,前锋线上要考察的还有胡欣娜,她是去年女超北区预赛的最佳射手,和于雅慧(后卫)一样都是山东打入全运会四强的功臣。

其他的新人中,两个新门将都擅长扑点球。2007年城运会1/4决赛,大连迎战连云港,孙艳扑出对手两个点球,帮助球队晋级。黄璐娜更神,2003年城运会半决赛和2008年女足锦标赛,她各扑出对手一粒点球,帮助球队晋级,去年全运会铜牌争夺战,她扑出山东两个点球,帮助上海获胜。此外,昔日的边路魔女古雅莎重回国家队,商瑞华时期,她被认为踢球不太会动脑,所以被弃用,但她在边路的突破确实是一把利剑,也是国家队需要的。屈姗姗也是古雅莎、娄佳惠那拨国青的,位置是中后卫。

和亚洲杯相比,落选的球员还有马自翔、李冬娜、张娜、晋晓梅、娄佳惠、李影等,其中娄佳惠和马自翔的落榜有些出人意料,娄佳惠技术特点鲜明,商瑞华时代一直被当作奇兵使用,但受困于伤病,这次亚洲杯也没有突出表现,马自翔这届亚洲杯成名,表现还不错,但更多人喜欢她是因为她外形不错,在女足圈内堪称美女。张娜、晋晓梅等年纪已大,其他人则是实力原因。

附24人名单:张艳茹、翁新芝、周高萍、王一航(江苏);徐媛、尤佳、孙丽莎、徐文佳、孙凌、袁帆、黄璐娜(上海);孙艳、庞丰月、李丹阳、毕妍、韩端、王冬妮(大连);张越、屈姗姗、古雅莎(北京);胡欣娜、于雅慧(山东);刘华娜(陕西);张睿(解放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