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跆拳道队亚运选拔需过两大关 名单九月底出炉

2010年08月09日14:1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跆拳道队教练组组长姚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跆拳道运动员若想参加广州亚运会需过积分赛和选拔赛两关,具体名单预计将在九月底出炉。

新奥运周期中国跆拳道队推出了积分赛这一新举措,它是国家集训队以及参加国际比赛的重要选拔依据。积分赛分为国内和国际赛事,前者积分办法是每年公布年度各项国内赛事的积分数值及参加比赛的最低积分次数。参加数量低于最低积分次数(每年2次)积分将不计入。后者积分办法为中国跆拳道协会每年年度各项国际赛事的积分数值,团体赛成绩的个人积分按个人赛的80%计算。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按积分多少排列名次、总积分相同的以级别高的比赛积分高者为先。

根据规定,2010年广州亚运会选拔赛分为三次,分别为4月底清远全国跆拳道锦标赛、8月中旬第二次以及9月上旬第三次选拔。2009年总积分前四名选手可参加亚运选拔赛,“最终名单将于9月底出炉,我们通过积分赛和选拔赛这两大赛事挑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出战。”姚强说。

2010年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将在11月16日至19日举行,比赛设有男子54、58、63、68、74、80、87、87公斤以上级和女子46、49、53、57、62、67、73、73公斤以上级各八个级别,每个参赛国家和地区可挑选男、女各六个级别,每级别最多派一名选手参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