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弗格森暗喜早签世界杯新星 小豌豆成曼联惊喜

2010年08月09日14:1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徐丹雷报道 当曼联在场上冲杀之际,只能以替补身份出现在场边的埃尔南德斯表情似乎有些忧郁,好像是一时间受不了英伦烈日。赛前,外界揣测在热身赛中频频入球的墨西哥小豌豆有望首发出场,但求稳的弗格森还是忍了一忍。然而,当这颗墨西哥“小豌豆”在下半场登场后,他没有让曼联对他的希望落空。

上场不久,他就在禁区一侧单挑切尔西防线,随后给贝巴送出一句颇具渗透力的直传。弗格森赛前提醒特里:要防住我的“小豌豆”,你必须时刻打足12分精神。爵爷也借此为小将打气:“这孩子有聪明的大脑,有飞快的双脚,他让我想起了索尔斯克亚,他在曼联必有机会。我对墨西哥球员的能力从来没有质疑。他们的心理和身体一样坚强,他来自一块产生天才球员的沃土,墨西哥球员很少出外谋生,那是因为他们在自己国内收入颇丰,墨西哥联赛真是不错!”

埃尔南德斯的45分钟表现的确不负众望,只是因为是首次出现在温布利为新东家争夺奖杯,他还显得有些急躁:队友边路传中,他迅速跟上可惜只踢中球皮。就连他为曼联奠定胜局的入球也带着有心栽花的诚意和无心插柳的收获:瓦伦西亚的传中又快又急,“小豌豆”的跟进更是及时,只是他偏偏奋身一脚把皮球奇迹般踢到了自己脸上,而皮球经此一撞后又画了个诡异的弧线飞进大门,顺带为埃尔南德斯的温布利演出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世界杯前,若问埃尔南德斯先生贵姓,大家还得上网google,但凭借南非赛场三场亮丽演出,“小豌豆”早已名满天下,并成为各方眼中必成大器的良材美玉。上赛季末加盟曼联后,埃尔南德斯在夏天迅速融入曼联攻击体系,在德克萨斯代表球队的处子秀中他就有进球,上周对爱尔兰联赛明星队的比赛则再有斩获。奥谢说:“‘小豌豆’会是球队阵容一个重要补充,看看他那些精彩进球,他肯定会为我们出色发挥。”和上场继续颗粒无收的鲁尼一比,媒体找到辛辣的切入点:“鲁尼回到门前,但演示入球的是埃尔南德斯。”

对能在世界杯前成功签下埃尔南德斯,弗格森对两队的保密工作很满意。“我们干得很棒,谁都没有发现,这是我们和他们(芝华士)之间的秘密,要感谢他们始终对这笔交易保持沉默,有一个字都闷在肚里,这事证明他们的主席是个爷们,言出必行,因为是我们要求他们保密的,他们也做到了。”为能在不惊动欧洲俱乐部的情况下签下埃尔南德斯,弗格森在两家差不多谈妥之际,派出俱乐部首席球探和一名律师驻留墨西哥三个礼拜,只为了将“小豌豆”抢入囊中。现在,弗格森就该等这颗豌豆在老特拉福德发热发光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