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将执教女足 > 正文

高红:希望李霄鹏坚持男子化 这符合国际潮流

2010年08月09日13:5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不算了解李霄鹏,但知道他人缘好,口碑好!”作为99女足的国门,身在英国的高红对女足的消息总是特别关注,“我前几天在意大利攀岩的时候就知道这件事了,说实话还是感觉意外的。”在足协第一次公开表示进行女足选帅工作时,不少国内媒体就将目光投在了这位在英国学习教练课程并在伯明翰女足做教练工作的女足功勋老将身上。不过,此次女足选帅,99一代女足队员连候选人的名单都没进入过。

“足协可以尝试使用李霄鹏这样的人选,亚运会的时候再看看效果,毕竟他们这代人也有过相对成功的经验。”看得出,对于李霄鹏带中国女足,高红在肯定中也有一定的保留。其实说到成功,99铿锵玫瑰的成功要远远超过02男足,但高红对此的回答却很低调:“99铿锵玫瑰是需要总结的一代,那一代出成绩,是有很多因素在里面,可惜没人对此进行总结,所以想要复制,也是很难的。”

高红今年10月底就将结束教练课程,然后回国观看女足的亚运比赛,目前她更乐意给李霄鹏提些有用的建议:“足球这样讲究对抗性、侵略性的运动项目,非常需要身体上和气质上的强大。欧美的女性在这方面有天然优势,所以欧美女孩子一旦接触足球就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在女孩子中间很容易流行起来。但是中国女孩子天生是不具备这样的气质的。她们身材普遍瘦小,气质上也完全没有侵略性,因此希望李霄鹏和新的教练组,能够给中国女足带来这样的气质。”在这一点上,高红对李霄鹏表达了赞同,“我知道李霄鹏在带山东女足的时候强调女足男子化,这是非常符合国际潮流的,他的理念我觉得很正确。当时多曼斯基给中国女足带来了一定的侵略性气质,而现在如果能够坚持女足男子化,应该会看到进步。其实土帅能有这样的理念还是很难得的,一般来说,足球先进国家的洋帅会比较多地具有这种思维,希望李霄鹏他们能坚持这一点。”

除了给李霄鹏提出的建议之外,高红其实一直在致力于女足发展道路的探索上,在国外,只要一看到有女足方面的先进的材料,就会将其整理收集,她的计划是可以在自己的思路和积累都成熟的时候给中国足协提供参考和帮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