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新宝石献诡异进球 爵爷称他将成下1个C罗

2010年08月09日12:05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说哈维尔·埃尔南德斯是曼联发现的一颗宝石,那在8月8日社区盾上首次亮相正式比赛就有进球的墨西哥射手似乎在证明着,他能在新赛季为红魔夺回配得上他宝石光泽的王冠。

这个进球的过程实在很搞笑:第76分钟,巴伦西亚右路传中,中路防守再度露出大空当的切尔西听任埃尔南德斯在禁区内无干扰射门,不过墨西哥人一脚先是踢在自己脸上,然后球正好撞入空门。这是小豌豆最近4场比赛的第4球和加入曼联后的第1个正式比赛进球。考虑到切尔西随后就由卡扳成1比2,埃尔南德斯的进球可谓关键,正是此球确保了曼联的领先优势,蓝军最后时刻不得不压出来进攻,结果被贝尔巴托夫反击得手。

单从技术来说,保加利亚人的进球当然要漂亮地多,但贝巴很懂得射手的哲学,评价小豌豆的进球时说球只要进了就行。主帅弗格森赛后则故意长出一口气,“他可不敢再这样射门了!这真是个古怪的进球。但他杀入禁区的速度确实很快,临门一脚非常棒。而且他的个性也很好,英语流利,现在已经安顿得不错了。”

此役埃尔南德斯背后的名字不是他本名,而是按照拉美人的习惯印了花名“Chicharito(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说:“能在这样的比赛中进球并取胜,非常令人难以置信。那确实是个非同寻常的进球,我把球踢在自己脸上,球还进了!队友待我很好,我们想要赢得联赛冠军,我在这里非常开心。”

除进球外,埃尔南德斯和贝巴的配合表现也不错。第51分钟,贝巴妙传小豌豆,可惜力量稍大。第72分钟,贝巴回敲,可惜没调整好姿态的埃尔南德斯射门勉强。看来,新赛季小豌豆将是曼联锋线很好的火力补充。BBC电台的克拉里奇就说:“如果现在就要我猜谁能夺取联赛冠军,我或许会选曼联,因为我看埃尔南德斯让大家都兴奋起来了。”BBC电视台记者保罗·弗莱彻也在温布利现场说:“尽管从体型上看,小豌豆不是特里的对手,但墨西哥人在场上表现了足够的智慧、跑动和花巧,正如我常说的,身材大小不是一切。”

埃尔南德斯闪光的状态,让人情不自禁想起当年的C罗,也是不知名时就被召入红魔,最终成为世界巨星。弗格森忍不住得意地说:“签入小豌豆的保密工作这次做得不错,事先没有任何人知道!瓜达拉哈拉主席证明自己是个有品的人,我们要求他们保持安静,他们真的一句话都没说!我们派了一名律师和首席球探去了墨西哥,在那里待了3周把一切搞定。”

或许,这也是弗格森咬定不用再买人的关键,“我不觉得我的阵容还需要添什么人手,不能因为球迷叫嚣要买人,就为了买人而买人吧?球迷总是这样的,他们希望每个赛季都能看到大牌巨星,有时更衣室也是一样,但我必须更明智。”

对于球队射手位置,刚把迪乌夫租借出去的弗格森说:“目前我们有鲁尼、贝巴和欧文3位有经验的射手,还有马凯达和埃尔南德斯。我们还没试过鲁尼和埃尔南德斯的配合,但无疑两人能合适,因为小豌豆有很快的速度和穿透能力。他很聪明,墨西哥联赛也总是上座率很高,他不怕压力。”埃尔南德斯则说:“墨西哥和英格兰的足球文化不同,但我相信我能和鲁尼互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