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理查德森学二人转 扣篮王:我坐上本山的飞机

2010年08月09日11:4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7日深夜,杰森·理查德森搭乘赵本山的私人飞机抵达北京,他说,这件事情让他兴奋了一个晚上。

在匹克中国行的五位球星中,理查德森是来得最晚的一个,但可能也是对中国文化最感兴趣的一个。记者在酒店对他进行专访时发现,他的房间里摆满了包括玉器在内的很多中国收藏品。理查德森说如果时间允许,他真的想再在中国呆上一段时间。

这位密歇根州大毕业生,大学时学的专业是儿童心理学,但他却表示,如果将来不打篮球,他很有可能会成为一名历史课老师。

下次来中国时展示所学手艺

《篮球先锋报》:杰森,你马上就要结束今年的中国行了,现在的心情怎么样?

理查德森: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2006年我曾来过一次(参加耐克全亚洲训练营)。与上一次相比,这次我玩得更加尽兴。我去了长沙、沈阳、哈尔滨……我的发音都没错吧?(记者点头示意)尤其是哈尔滨,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城市,它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部分NBA球星来中国参加活动都不会带自己的小孩,一方面,长途飞行和舟车劳顿可能会让孩子们吃不消,另外还可能涉及隐私以及安全方面的问题。我知道你带自己的女儿过来了,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你说得没错,我也考虑过这些问题,但我最后还是决定带我的女儿杰拉来,因为我之前来过中国,知道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说句实话,上次从中国回去后,我内心有一种特别强烈的嫉妒感,因为你们中国有这么丰富的文化背景,而美国是一个没有多少历史的国家。我希望通过这次中国行,她可以开拓一下眼界,更多地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

那她有没有跟你说起这次中国行的收获?

有啊,我觉得她收获了很多,也学了一些基本的中文。我昨天还问她愿不愿意再次来中国,她说非常愿意。我们一起去看了故宫,对里面的布局设计感到非常惊讶。有人送了一个镀金的长城模型给杰拉,她现已经把它当成宝贝收藏。希望我们将来还有更多来了解中国的机会。

那你自己有没有什么收获呢?

当然有,这里的球迷对我非常热情,我自己也了解了很多中国文化,看了很多有意思的表演,那种节目是不是叫二———

二人转?

没错,我见到了中国的喜剧大师赵———本———山,成为他的徒弟……实际上,昨天晚上,我是坐他的私人飞机从哈尔滨飞到北京的。

是他主动给你提供直升飞机吗?

对,我觉得这是一件荣幸的事情,实际上我自己并没有向他要求这个,是他主动邀请我坐他的飞机的,我用手机拍了照片。

那你从你师傅那学到什么手艺了?

我确实学了一些,但我暂时不想告诉你们我学了什么。下次来中国时,说不定我会在你们面前表演这些绝技。

湖人依然是太阳最大的对手

上赛季,在基本阵容没什么变化的情况下,太阳由一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迅速升级为西部亚军,你自己预料到了吗?

有,有,事实上,在上赛季正式开始之前,也就是在球队的训练营中,我们全队就感觉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气氛,我们都觉得球队肯定能重回季后赛,并取得重大突破。

那种特别的“气氛”具体是什么东西?

我也说不清楚,应该是一种感觉。当时,每个球员的状态都特别好,我的感觉就是大家特别团结,已经完全准备好要一起战斗。赛季中球队也有起伏,但我们因为有了不错的化学反应,当然就能走得更远。

那这个赛季呢?谁是你们的最大对手?

还是湖人,但他们并非不可战胜。上赛季,我们本来就有战胜他们的机会,可是他们的身体优势明显要好于我们,我觉得就是这点最终导致了我们的输球。

今年夏天,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去了纽约,你们内线损失了一员悍将,你觉得你们还有挑战湖人的实力吗?

我觉得我们依然可以击败湖人,虽然没有了阿马雷,但我们还有罗宾·洛佩斯,你也知道,上赛季季后赛,他由于伤病很多比赛都没打,只要恢复健康,他肯定会变得更加可怕。此外,戈兰(德拉季奇)和达德利也都在迅速成长。我们这支球队的打法就是跑轰,其实并不是特别仰仗内线,我们的主要得分方式就是快攻和三分球,新赛季,这些都不会变。上赛季在很多人不看好的情况下,我们打进了西部决赛,我觉得这个赛季我们完全可以走得更远。

假如你们击败湖人进入了明年的总决赛,你最希望遇到的对手是谁?

哦,这个问题真的很难。东部的球队看起来都非常强大,迈阿密有了“三巨头”,波士顿也添了几个厉害的老将———杰梅因(小奥)、沙克(奥尼尔),奥兰多有德怀特·霍华德,一直很厉害。不过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不会惧怕。

太阳队在今年夏天新换了总裁和总经理,你最近和他们有联系吗?

他们俩都是联盟内比较有名的人物。我和兰斯·布兰克斯(太阳队新任总经理)交往过,我知道他曾经做过律师。对球队来说,这些管理层的变化其实很正常,重要的是,我们的打法基本不会改变,我们肯定会保持自己的风格。

退役之后想当历史老师

现在和你聊你的退役计划可能有点早,但你自己有做这方面的打算吗?

说实话,我自己也没有很认真地想过这个问题。不过我一直都跟自己说,退役之后的工作一定要和孩子有关。

跟孩子有关?那是做教练还是当老师?

两者都有可能吧。我自己经常这样想,如果当初没有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那我一定已经成为一名历史老师。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阿泰告诉我,如果他不打篮球,他十有八九会是一名高中数学老师。

哈哈,那我们将来可以做“同事”。

我记得你在大学所学的专业是儿童心理学啊,怎么会想当老师呢?

因为我一直对历史着迷,很喜欢读与历史有关的书籍,这实际上也是我喜欢中国的一个重要原因,你们的历史让人羡慕。

听说你的高尔夫技术很不错,退役之后有没有可能转战高尔夫赛场?

是的,我很喜欢高尔夫,以前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打,现在打的频率小了,每个月也就打个一两次。我不想成为专业的高尔夫球手,打高尔夫是我的一个业余爱好,我暂时还不想把这个爱好转换为工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