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加盟活塞留一串问号 Tmac恐成昔日艾弗森

2010年08月09日11: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特雷西·麦格雷迪已经和底特律活塞签约,是为期一年的老将底薪合同。”

这条微博发表于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9点半左右,来自一位名叫乔纳森·吉沃尼的美国媒体人,他供职于NBA专业选秀网站draftexpress.com。约一小时后,该消息即被证明是假新闻。但与此同时,活塞总裁乔·杜马斯用手机短信向媒体证实,球队已经召开内部会议,整个周末,他们都在认真考虑引进麦蒂一事。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麦蒂几近走投无路的时刻,底特律出现在他面前。可随之而来的,却又是那一连串熟悉的问号:身体状况是否达标?能否接受打替补的现实?当公牛正在成为麦蒂的“过去时”,活塞会不会是他所期盼的那个“将来时”?

问号1身体能否达标?

在公牛签下得分后卫博根斯之后,麦蒂在新赛季穿上公牛战袍的可能性已越来越小。而此前始终被传有意考察麦蒂的热火,这两天也没了动静。知情人士称,麦蒂也已经察觉到了自己正跟芝加哥正越走越远。就在这时,今年夏天一直没有大动作的底特律活塞出现了。

“我们还在权衡这件事情,这个周末我们始终都在讨论,”北京时间8月8日,活塞总裁杜马斯通过手机短信表达了对麦蒂的兴趣,同时否认了麦蒂已和活塞签约的传闻,因为他们还没决定签不签麦蒂。

同一天,《底特律gy新闻报》的记者撰文指出,有知情人士证实,活塞是在最近几天开始对麦蒂产生兴趣的,而且不是一般的感兴趣。

《底特律新闻报》表示,麦蒂极有可能会很快就加盟底特律,如果一切顺利的话。

所谓的“一切顺利”,首先必须建立在麦蒂身体状况得到活塞认可的前提下。当地时间7月26日,麦蒂曾在公牛进行过一次试训,当时芝加哥方面给出的评价是,他的投篮依然出色,但是在身体灵活性等方面还有待改进。活塞方面目前给出的态度是,他们不会完全参照麦蒂在公牛试训的结果。球队势必会做出自己的判断,一切按规矩办事,在做出签约决定之前,仔细考察麦蒂的身体健康程度。

麦蒂最近一次更新自己的博客是在当地时间7月27日,他虽然没有透露有关自身去向的最新动态,却对其身体状况表达了足够信心。他当时写道:“我最近参加了几次试训,现在跟几支不同的球队进行着联系,一旦有确切消息,我会及时向我所有的球迷报告。我在努力训练,保持健康,不管下赛季在哪儿打球,我都将做好充分准备。”

麦蒂已经31岁,他在2009年春天接受了左膝手术,随即缺席了2008-09赛季的剩余比赛。上赛季中期,麦蒂复出,他代表火箭打了6场比赛即被交易至尼克斯。效力纽约期间,麦蒂场均出战26.1分钟,场均贡献9.4分、3.7个篮板和3.9次助攻,他的膝盖并未恢复到最佳状况。当时很常见的一个场景便是,麦蒂被换下场后,他的左膝会立马敷上厚冰袋,助他缓解疼痛与疲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