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齐达内与法国98冠军队重聚 慈善赛献爱心(图)

2010年08月09日11:3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巴黎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足球巨星齐达内以及获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球员8日齐聚南特,参加了一场慈善比赛,对在强风暴“辛加”中遭受损失的灾民表示支持。

今年3月初,“辛加”袭击欧洲多个国家。作为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法国有50余人死于风暴引发的灾害,并蒙受了重大财产损失。灾难发生后,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的法国队队长德尚提议举行义赛为灾民筹款,并得到了队友的支持。8日,齐达内、德尚、利扎拉祖、图拉姆、布兰科、特雷泽盖、巴特兹等昔日球星在“神奇教练”雅凯的带领下,身披1998年法国队夺冠时的蓝色战袍,出现在近3.7万名观众的面前,不过现效力于纽约红牛队的亨利没有出席这场比赛。

虽然已经不复当年风采,但世界冠军们依然用精彩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观众。经过90分钟鏖战,他们以4:2获胜,其中特雷泽盖独中两元,另外两个进球则由巴罗斯和坎德拉奉献。现任法甲马赛队主教练德尚及齐达内分别担任上、下半场的队长。中场休息时,球员们将一张40万欧元的支票交给救灾部门,为当地的重建贡献力量。

2002年以来,法国世界杯冠军球队已经组织了多场义赛,声援法国本土及海外遭受自然灾害的民众。最近的一次比赛在今年3月1日举行,目的是对海地地震灾民伸出援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